<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6:44:12 Oct 27,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中部非洲将青年和女性置于移民辩论的核心
24.10.2016 - Social and Human Sciences Sector

中部非洲将青年和女性置于移民辩论的核心

© UN Photo / Eskinder Debebe

跟其他非洲国家一样,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的成员国面临着诸如贫穷、气候变化、宗教民族冲突或宗派暴力等许多挑战。另一个主要挑战是影响了这个区域内好几个国家的平民被迫迁徙。在非洲,尤其是在中部非洲,反复的不安全事件极大地导致了人员流动。与自愿迁移相比,被迫迁徙在多种移民迁徙中占据了主要地位。

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成员国和尼日利亚将于2016年10月24日至26日参加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举行的MOST中非社会发展部长论坛。主办国喀麦隆目前担任MOST政府间委员会的副主席。考虑到因逃避博科圣地组织而不断增多的迁徙人数,尼日利亚也被邀请参会。中部非洲地区恐怖组织的持续存在及其威胁是2030议程尤其是SDG16 面对的主要问题之一。

今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性别平等的优先议题是“中部非洲不安全状况和移民问题:对女性和青年的影响”,这也是这次第一届MOST中非论坛的焦点。国内的社会政治危机已经让女性和青年受到了严重影响,由于不安全状况和生活条件的恶化,她们变得更加脆弱,渴望获得不断被延误的救助。

据当地观察,大部分移民急需获取资源的途径,因此确保以和平与安全为根基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会议期间,联合国机构,研究人员,高级官员和民间社团代表将参与中部非洲负责社会发展的部长们之间的对话。他们会就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部非洲社会政策环境及2063年非洲联盟议程展开讨论。

这次会议为中非国家提供了一个高层次的机会,不仅能展示区域内的成功经验,还能确定每个国家政策优先事项中的主要议题,提倡基于实证的解决办法,协调跨国政策,并在保障难民人权的同时,通过学术机构的高端研究最终提升政策设计和实施。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社会转型管理项目(MOST)与政府,社会和人文科学界及民间社团合作,提升知识和行动之间的联系,这种联系是实现积极社会变革的关键之一。

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MOST对发展和消除贫穷,以及实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全球优先目标——非洲和性别平等——都作出了贡献。


联系人:

 Yvonne Matuturu, y.matuturu(at)unesco.org / Cecilie Golden,c.golden(at)unesco.org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