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6:31:16 Jan 27,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次阿勒颇紧急评估任务报告该城遭受大规模破坏

in_focus_al_hatab_sq_in_jdeideh_quarter.jpg

View over Al-Hatab Square in Jdeideh quarter, Aleppo
© ЮНЕСКО
2017-01-19

1月16日至1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阿勒颇执行了一项紧急任务,对世界遗产阿勒颇古城的破坏程度以及城内教育机构的现状进行了初步评估。

任务报告指出,阿勒颇的倭马亚大清真寺、城堡以及其它的清真寺、教堂、露天市场、古客栈、宗教学校、传统公共浴室、博物馆和其他重要历史建筑都受到了大规模破坏。据初步评估,阿勒颇老城内约60%遗址遭到严重破坏,30%遭到完全摧毁。此次任务也注意到阿勒颇民众所表现出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坚韧不屈的精神以及遗产专家在冲突期间为减轻破坏并从恢复重建角度出发实施紧急措施(破坏评估、废墟管理…)而做出的种种努力。阿勒颇市议会、文物及博物馆总局以及各非政府组织召开了一系列工作会议,就紧急措施进行了讨论,以便获得合理的应对方案及协调各方行动。把阿勒颇古城宣告为“紧急区域”的提议也正是在这一系列会议上做出的。与此同时,教科文组织正在发起一项旨在协调国际社会各界努力的紧急倡议。

在教育领域,教科文组织报告称学习机构遭受了难以描述的严重破坏。在阿勒颇东部,教科文组织所走访的学校或是被完全摧毁或是亟需大量的重建工作。奥萨姆·阿尔纳迪儿(Osam Alnadir)初等学校现在已经难以辨认。全国知名的专业从事技术教育的阿勒颇第四职业学院如今只余一片瓦砾。极少数还在开课的学校目前处境十分艰难,不仅学习环境不安全而且无水无电,学校里破损的门窗和炮弹碎片更是随处可见。

总干事表示,“这是世界上最古老最伟大的城市之一,它所承受的毁坏对叙利亚和全体人类来说都是一个悲剧。” 总干事还指出,“当前的情况要求我们立即采取行动并最大程度地发挥我们的责任心及协调能力。”

阿勒颇和叙利亚人民深知教育和文化在培养坚韧的品格以及构建和平中的重要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坚定地支持民众加快教育机构的重建和遗产的保护。自2016年12月以来,已有近20所学校得到重新开放。民众对教育需求非常大,因此必须加紧建设类似移动学校的替代性学习空间并尽快将其投入使用。在获访的所有重新开课的学校中,教科文组织见证了回归正常生活的巨大决心——尽管资源极其有限,可是还是有那么多的孩子渴望学习,那么多的老师渴望传授知识。教育是所有重建努力的基石,在冲突仍在继续之时,大力促进教育以及知识和技能的传授是一种必需。

“正如我在数个场合所多次提到的,我呼吁所有各界遵守国际法及人道主义法规,不要把文化遗址和教育机构作为攻击目标。文化和教育永远都不应成为冲突的替罪羊——它们应该成为我们必须团结起来保护的对象。毁灭叙利亚的遗产就是再次杀害叙利亚人民。忘记它的历史就是否定它所拥有的价值和权利。战争既不会放过生命也不会放过石头,这就是为什么寻求和平意味着同时拯救生命、学校和人类遗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坚定地发挥自己的作用,坚定地与叙利亚人民站在一起,并与各界伙伴展开紧密协作,”总干事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