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6:35:55 Jan 27,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谴责对世界遗产地帕尔米拉剧院的严重破坏和对四座塔门的毁坏

infocus_palmyra_tetrapylon_theatre_bis.jpg

UNITAR-UNOSAT : Palmyra Roman Tetrapylon and Theatre damage assessment
© DigitalGlobe
2017-01-20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到的几份报告和UNITAR-UNOSAT 今天发布的卫星图像显示帕尔米拉四座塔门(tetrapylon)已被完全毁坏,剧院舞台已遭到部分破坏。

“这种破坏是一次新的战争罪,也是叙利亚人民和全人类的巨大损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表示。“这个对文化遗产的新的打击发生在本组织收到剧院发生大屠杀的报告后几个小时之内,这显示出暴力极端主义者实施的文化清洗不仅涂炭生灵,而且摧毁历史遗产,籍此剥夺叙利亚人的过去和未来。这就是为什么保护遗产和保护人的生命密不可分,我们必须团结起来把这置于一切和平建设努力的核心。”

四座塔门是位于帕尔米拉柱廊大街一处主要十字路口上遗迹,是大约公元前二世纪杰诺比亚女王权力鼎盛时期这一地区繁荣的见证。

“四座塔门是帕尔米拉欢迎与开放精神的建筑象征——这也正是它遭到破坏的原因之一。它的位置和形状在古建筑中非常独特,见证了帕尔米拉文化身份的独特性,是今天所有叙利亚人骄傲和尊严的源泉。”

建于公元二世纪的帕尔米拉剧院位于廊柱主街的西南半圆形廊柱广场中心。卫星图像显示原来保存完好的舞台墙壁遭到了破坏,墙上原来交隔分布着十个弧形和九个四方形的壁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团结反对文化清洗。

位于大马士革东北的帕尔米拉是叙利亚沙漠中的绿洲,这里有一座伟大城市的历史遗迹,曾经是古代世界最重要的文化中心,位于几大文明交汇之地。公元一到二世纪,体现着当地传统和波斯影响的帕尔米拉艺术与建筑与希腊罗马技术结合了,呈现出独特的风格。1980年,帕尔米拉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2013年被列为濒危世界遗产。

                                                                                         ****

关于UNOSAT的更多信息: http://www.unitar.org/unosat/node/44/2537

关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帕尔米拉的更多信息 http://whc.unesco.org/en/list/23/

#为遗产而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