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7:34:17 Jan 27,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师

教师,教师的培训、招聘、保留、地位和工作环境,都属于教科文组织优先关注的对象。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说:“教师是教育领域保证平等、机会和质量最有影响力、最强大的力量。”

教育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来自于教师的数量和质量。换句话说,世界需要更多更好的教师。一个教育体系的质量不会超过其教师队伍的质量。

教科文组织努力通过支持教师并捍卫他们的权利来解决此挑战。

根据“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UIS)”,2015年前世界范围内起码需要200万个新的教学职位才能保证一般的初等教育(2011年推测)。

 “教师不足”是实现国际议定的“全民教育(EFA)”和“千年发展目标(MDG)”的一大障碍。

“教科文组织2012-2015教师战略”致力于在最受教师缺乏阻碍的国家,特别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发展培训能力并建设高质量的教育力量。

教科文组织致力于支持保护教师权利的法律体系。由教科文组织和国家劳工组织任命的一个专家委员会每三年开一次会,目的是为了监测教科文组织/国际劳动组织《关于教师地位的建议书(1966)》和教科文组织《关于高等教育教学人员地位的建议书(1997)》的实行情况。

每年10月5日,教科文组织与国际劳工组织(ILO)、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儿童发展基金会(UNICEF)和国际教育组织一道庆祝“国际教师节”

“为全民教育(EFA)教师国际特别行动小组”是由EFA伙伴(包括各国政府、政府间组织、非政府组织、私营机构、联合国机构等)组织的一个自愿全球联盟,它们共同致力于解决“教师缺口”的问题。

相关链接

奖项与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