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7:33:10 Jan 27,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打破数据与信息孤岛:全新UIS网页赋予教育数据活力

2016-12-08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创建了新的网页,为发现和利用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学习等各类主题的最佳可用数据信息提供了有效、创新的途径。

最有用的信息现在以一种可持续发展目标时期应有的形式出现,用户已不需要再进入复杂的信息库就可以直接获取了。

新网页最大的创新是“打开”了UIS数据库,打破了硬数据、分析(报告)、数据视图讲述和其他工具原来各自孤立的孤岛形式,为探索和利用UIS数据提供了无缝接入途径。

UIS还与各国和统计伙伴合作协调新一代国际化可对比指标监测教育2030议程。在一个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4主题下,用户可以直接按目标获取数据,以及关于一系列UIS主导的地址占位符指标倡议的信息。

指标页

技术用户和专家研究人员仍然可以进入依然完整的UIS数据库 (data.uis.unesco.org)。但新网页以“指标页”为特征,人们可以收集各类用途的全部所需资料。这些页面让读者可以浏览探索广泛的主题。例如,读者可以“切割”按性别和受教育程度区分的 失学儿童 比例。然后创建一个可存储的图表版(有新的“插接板”选项),并可轻松分享。

每一份图表都可以自动更新,用户可以确信他们获取的是最新信息。指标页目前仅有英语和西班牙语版(法语版即将上线)。

主题页面

对于更多的普通用户而言,这些主题页面覆盖广泛的主题——从SDG 4 和 学习结果  到 科学领域女性 和 文化就业,他们提供背景及报告和实况报道等相关指标和产品。

国别数据

新网页还按照区域和收入水平提供各国的主要数据概况。这些是为那些寻找国家实事和数据的普通网民设计的。

新网页的法语版将于2017年3月上线。与此同时,用户仍可在网页上获取法语的最新数据、出版物和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