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7:38:15 Jan 27,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伊琳娜·博科娃在瑞典榆树谷政治周上捍卫言论自由
08.07.2016 - ODG

伊琳娜·博科娃在瑞典榆树谷政治周上捍卫言论自由

[Translate to chinese:] © UNESCO

2016年7月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在榆树谷政治周期间的一场题为“谁来承担保护言论自由的政治责任?”的活动上发表了主旨演讲,这个活动由瑞典广播电台主办 。

瑞典文化和民主部部长Alice Bah Kuhnke女士、瑞典广播电台驻外记者Maria PerssonLöfgren、来自瑞典无国界记者协会的Jonathan Lundqvist和来自瑞典媒体出版商协会的Jeanette Gustafsdotter等人共同出席了活动。对2016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吉列尔莫·卡诺世界新闻自由奖得主Khadija Ismayilova女士的采访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榆树谷政治周(Almedalen Week)是瑞典一年一度的重要政治集会,活动期间众多政党、政府首脑和政治领袖,以及媒体云集。共有数万人参加这一政治周,期间将举办一千多场次的活动。

伊琳娜·博科娃对瑞典广播电台,尤其是台长Cilla Benkö的邀请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了瑞典在捍卫言论自由和获取信息方面的强烈责任感。

“言论自由是一切自由的基础,”总干事说。 “它是民主社会、善政、法治、公开透明和问责的基石。从根本上说,我认为它是人类的核心特质。”

她谈到了当下在言论自由方面存在的矛盾现象。如今知识的创造和分享几乎没有界限,但同时也出现了新的严峻挑战——如多元化缺失、法制和监管机制匮乏,以及有些国家在媒体和信息自由方面立法不符合国际标准等。

“最可悲的是,在过去的十年中,有825名记者丧生,”她说, “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不是战地记者,而是报道腐败和犯罪事件的本地记者。只有不足6%的记者遇害事件得到妥善解决的事实让情况显得更不乐观。“

总干事强调教科文组织作为联合国的专门机构,在全球捍卫言论自由提升记者安全,支持媒体发展最前沿发挥着领导作用。

她还提到教科文组织在媒体上,并通过媒体促进性别平等,打击有罪不罚的工作和通过互联网为捍卫线上权利和自由所做的工作。

“权利和自由本身就是目的——也是促进全面积极变化的动力,”她说。

文化和民主部部长Alice Bah Kuhnke女士在讲话中则谈到了瑞典在捍卫言论自由方面所作的承诺和采取的行动——包括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供的重要平台所作的工作。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