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7:49:56 Jan 27,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世界记忆信托基金项目启动仪式在科隆坡举行
28.09.2016 - Communication & Information Sector

世界记忆信托基金项目启动仪式在科隆坡举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 Andrew Henderson, 向马来西亚旅游文化部长Yasmeen Yasim赠送《亚太地区世界记忆文献遗产》一书。 © UNESCO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马来西亚成功举办了“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项目保护东南亚最不发达国家(LDCs)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文献遗产”的利益攸关方会议。

这次会议9月20日在科隆坡举行。来自旅游文化部、国家档案馆、国家图书馆、和马来西亚语言文学研究院、马来西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的代表出席了会议,探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合作。

项目的目标是支持保护东南亚重要的文化遗产。通过实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项目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保护和获取文件遗产(包括数据遗产)的建议,重点关注最不发达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东帝汶和缅甸。

2016至2017年间,在缅甸和东帝汶将分别举行国家级培训工作坊,籍此支持两国国家世界记忆委员会的发展,并进一步加强正在进行的保护和促进文献遗产获取的工作。最终这些能力建设培训将直接使图书管理员、档案管理员和博物馆馆长在本国保护和提供文献遗产获取的工作中受益。

这个项目还将于2017年在马来西亚举办一次国家级研讨和咨询会议,生成落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保护和获取文献遗产(含数字形式文献,2015)建议的东南亚/东盟行动计划。政策制定者以及每个东盟国家和东帝汶、中国、日本、韩国等国的记忆机构都将参与这个项目。

来自旅游文化部的Yasmeen Yasim博士主持会议,他说:“来自马来西亚的利益攸关方很希望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密切合作,支持落实这个项目,让这一地区的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获益,并向相关专家学习怎样在马来西亚更好地实施世界记忆项目。”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