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7:52:58 Jan 27,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台风过后,在教科文组织的长期帮助下,菲律宾儿童重建生活
01.07.2016 - Education Sector

台风过后,在教科文组织的长期帮助下,菲律宾儿童重建生活

© UNESCO

深受台风海燕(2013)影响的菲律宾初中儿童正在受益于一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当地实施的长期复原计划。

2013年遭到强台风袭击后,通过“初中学生紧急心理支持计划”,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雅加达办公室和菲律宾教育部已合作培训了285名初中教师和主要教育官员,使他们能够以最好的方式帮助学生重建并改善生活。

“复原与重建并不是一夜就能发生的”,教育部主管管理与财政的副部长Reynaldo Laguda 说,“这项独特的计划对我们来说有特殊的意义,因为它解决的是通常在复原工作中容易被忽略的问题。这其实就是在探讨人们一般不会讨论的问题,为学生提供情感和心理上的支持。”

这个计划包含通过灾后心理支持教师工作坊推广一个社会心理培训模式,继而在课堂上通过具体活动和可行的复原目标落实实施。这项计划还培训教育政策制定者确保在满足当地需要的前提下,将这一模式应用于更多的紧急情况中。

帮助孩子们重塑梦想

六个月以前日本政府官方发展帮助机构资助的《灾难和紧急情况下改善与提高初中学生社会心理干预教师手册》进一步促进了这项合作计划的实施。

培训辅导人员Maria Regina Hechanova 博士说:“当你受到创伤时你失去了一切,甚至失去了梦想,因为一切都显得那样遥不可及,因为你要在碎片上重新开始。我们所要做的是帮助他们重新开始有梦想。”

“老师在灾难过后打开心门,唤醒学习者内心深处的力量,这样他们就不会在创伤中沉迷太久,”教育部部长Armin Luistro 说。

参加了最近一期入门培训工作坊的初中数学教师 Daisy Espuglar女士说:“我们学会了在灾难发生时怎样做好心理、身体和思想的准备。”

2013年的台风海燕摧毁了1200万间房屋,让4百万人无家可归。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从巴黎、雅加达、北京和曼谷派出了教育、文化、媒体发展、水利、早期预警系统、复原基础设施和减灾等各方面的专家支持当地重建。

链接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