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8:00:57 Jan 27,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构建科学和工程能力

科学政策本身并不足以促进社会发展。我们还应加强各国科学和工程领域各层次的研究能力,并将其应用于各自的领域内,解决特定问题,并在国际科学技术的舞台上发挥作用。

各国都应有能力使用科学、技术和工程知识解决他们所面临的可持续发展挑战,例如健康、农业、通信、能源、工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问题。因此,各国不仅需要有良好的科技政策和管理体系,还应有能力进行科学探索,这需要各层次的科学教育和众多资深的大学及科研机构。来自国内科学研究或国际科技输入的科研能力在处理当今可持续发展问题时可能面临挑战。尤其在非洲,由于极度缺乏工程师,工程技术难以发挥作用。工程学课程应更多关注寻找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吸引年轻人,特别是年轻女性,将智慧投入工程事业中。

对构建可持续发展社会而言,构建国家可再生能源政策并理解可再生能源知识至关重要。创造科学网络和各以获取的科学信息对构建强有力的全球合作科研基础至关重要。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在这一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阅读链接:http://en.unesco.org/themes/building-capacity-science-and-engineering#sthash.D9fXn0bF.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