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56:33 Jan 28,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重要出版物

积极的学习状态:满足教育体系青年艾滋病感染者(YPLHIV)的需求    

        青年艾滋病感染者在维持健康和治疗需求与接受教育之间的平衡中饱受侮辱、歧视和各种不便。 全球艾滋病感染者网络(GNP+)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起来确定及记录还在学习的艾滋病感染者的需求,并提供一系列行动建议。这些简洁、实用且可行的建议将为针对青年人开展工作的教育者、政策制定者及决策者、志愿者与专家们提供指导,使青年艾滋病感染者实现他们在个人、社会及教育领域的潜能。  

英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应对HIV病毒与艾滋病的战略
   

        应对HIV病毒与艾滋病的战略清楚展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零感染、零死亡、零歧视”战略中提出的目标所做的贡献,并呼吁加速普及HIV病毒预防、治疗、照顾与支持的行动。它认同全球艾滋病疫情正在发生改变,对于艾滋病的治疗正在帮助艾滋病患者活得更久、更健康,因此现在需要的是基于实证与范例的、明确且有针对性的方法。

中文英文, 法文, 西班牙文, 俄文, 阿拉伯文葡萄牙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HIV病毒有效预防所起的关键特性的简明指南

        这份简明指南旨在切实加深认识快速有效应对HIV病毒和艾滋病的特性。它以一种为用户着想和便利的版面阐释了这些要点在实践中的意义,以及怎样执行,与HIV病毒及艾滋病规划和计划运作机制整合为一体并实现制度化。
        用户可以再这份简明指南中找到具体措施的关键特性,查找定义,确定用于将这些措施变为现实的工具,还可以接触到一些用于进一步研究的额外的参考资料。

中文英文, 法文, 西班牙文, 俄文, 阿拉伯文, 葡萄牙文

 

关于性教育的国际技术指导——为学校、老师以及健康教育者提供的有充足证据证明的方法。包括:第一册:性教育的理由,第二册:议题与学习目标。

      这两册出版物基于对性教育方案相关证据的严谨回顾,并以服务教育与健康部门决策者与专家为目标。
      第一册主要关注性教育的合理性,并提供了对于有效方案所具有特性的充分技术性建议。第二册则关注议题与学习目标,这也是5至18岁以上儿童与青年性教育“基础迷你包”中的一部分,还包括一份相关资源的参考书目。

中文英文, 法文, 西班牙文, 俄文, 阿拉伯文, 葡萄牙文

 

成功杠杆——国家性教育计划的案例分析     

       有效的性教育可以为年轻人提供适合其年纪、与其文化背景相符且科学精准的信息。它还能为年轻人提供安排好的机会,以便他们去探究相关的态度与价值,并锻炼他们对于性生活做出正确决定所需的技能。      

        在地区、国家或地方各级实施以学校为单位的实用性教育的成功因素——即所谓的“成功杠杆”——往往不太清晰。而这正是这本出版物的关注点。这份文件中所有的例子都分别及整体地展现了一些重要的经验,这些经验可以帮助以学校为单位的性教育的成功采纳与有效实践。

英文, 法文, 西班牙文, 葡萄牙文  

 

以学校为单位的性教育计划——六国成本与成本效益分析

        这份对以学校为单位的性教育计划进行成本与成本效益分析的六国研究,作为此领域的第一份研究,关注了一系列低收入、中等收入与高收入国家的情况,包括爱沙尼亚、印度、印度尼西亚、肯尼亚、荷兰和尼日利亚。

完整报告  英文 

摘要 英文, 法文, 西班牙文, 葡萄牙文

 

关于HIV病毒与艾滋病教育的优秀政策与实践——第四册:实践中的伙伴关系

        这册书强调了战略伙伴关系在帮助教育部门回应HIV病毒和艾滋病问题中的作用及重要性。这册书概述了HIV病毒与艾滋病成为教育部门重要议题的原因、确定了当前政策的不足和应对计划,并突出了证据上的差距。

英文, 法文

 

关于HIV病毒与艾滋病教育的优秀政策与实践——第三册:HIV病毒艾滋病与教育者发展、指导和帮助

        这册书讨论了影响HIV病毒和艾滋病教育工作者的问题,包括训练、指导、照顾及支持。这册书概述了HIV病毒与艾滋病成为教育部门重要议题的原因、确定了当前政策的不足和应对计划,并突出了证据上的差距。

英文, 法文

 

关于HIV病毒与艾滋病教育的优秀政策与实践——第二册:HIV病毒艾滋病与辅助学习环境

        这册书讨论了影响HIV病毒和艾滋病感染者的问题,包括受教育的权利与途径、保护、知识与技能以及照顾和支持。

       这册书概述了HIV病毒与艾滋病成为教育部门重要议题的原因、确定了当前政策的不足和应对计划,并突出了证据上的差距。

英文, 法文

 

优秀政策与实践系列

关于HIV病毒与艾滋病教育的优秀政策与实践——第一册:概览

        这册书概述了HIV病毒与艾滋病成为教育领域重要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当前政策的不足和应对计划,并突出了证据上的差距。
        这册书把政府、捐赠者以及NGO决策者、教育部门规划者和管理者作为目标读者,我们希望这系列的书可以为学校管理机构、管理者、学校领导、授课老师及其他应对HIV病毒与艾滋病疫情产生的挑战的教育者提供帮助。

英文, 法文

 

关于HIV病毒与艾滋病教育的优秀政策与实践——第五册:有效学习

        这册书关注利用例证有效学习的话题。这册书概述了HIV病毒与艾滋病成为教育部门重要议题的原因、确定了当前政策的不足和应对计划,并突出了证据上的差距。

英文, 法文

 

关于HIV病毒与艾滋病教育的优秀政策与实践——第六册: 教师岗前培训

        这册书的中心话题是HIV相关课程教师上岗前教育培训的课程、活动、案例分析、政策及实践。这份指导关注的是教师上岗前培训在培养未来教师在教育机构对儿童和青少年进行有效性教育与HIV预防课程中所起到的关键作用。

英文, 法文, 葡萄牙文

 

教育和艾滋病毒和艾滋病全球倡议行动(EDUCAIDS)资源

请通过 EDUCAIDS的页面了解相关资源

有关儿童和艾滋病的机构间工作组(IATT)的出版物

请通过 IATT Projects and resources 的页面了解所有IATT的出版物

如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HIV和艾滋病的纸质资料,请联系aids(at)unesco.org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