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0:01:24 Jan 29,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魁北克(加拿大)举办关于预防网上青年激进化方法的大会
24.10.2016 - UNESCOPRES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魁北克(加拿大)举办关于预防网上青年激进化方法的大会

巴黎,10月24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加拿大和魁北克政府举办的这次国际大会将有400人左右出席,会议将探讨打击极端分子利用互联网使青年激进化、进而在许多国家招募新人的方法。这次在全民信息计划(IFAP)框架内举办的名为“互联网与青年激进化:预防、行动与共同生活”的大会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期间在魁北克(加拿大)召开。

来自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学术机构、青年和民间社团的代表将出席这次会议,分享关于反对极端组织利用社交媒体和互联网支持其全球武装行动并招募新人的优秀经验并探索可能的解决方法。

魁北克省省长Philippe Couillard将与来自比利时、法国、洪都拉斯、马里和塞内加尔的政府部长在这次大会上讲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将出席开幕式。

“掌握技术工具的应用不仅包括使用层面,还应包括伦理层面,”总干事认为,并提倡有必要“跨越社会、文化和语言界限,发展新形式的全球公民意识,包括数字化公民意识,赋予青年人交换观点、沟通与合作的方法。”

魁北克大会是去年六月教科文组织和全民信息计划组织的首届相关主题大会“青年与互联网:对抗激进化”的后续会议。当时教科文组织发起了一项至今仍在实施中的对抗青年激进化倡议 新的综合行动框架——赋权青年,建设和平:青年2.0—建设能力,增进和平。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反击暴力激进化的行动还包括促进全球公民意识教育、媒体与信息扫盲、跨文化对话技能、鼓励民间参与和推广线上线下所有平台上的反话语等。为此,教科文组织今年还出版了预防暴力极端主义教师指南

这些活动反映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和平、尊重多样性和言论自由等人权的承诺。这些活动也是在联合国大会确认青年、互联网和信息网络在可持续发展、和平与安全等方面扮演的重要角色的2250号决议背景下组织的。这份决议尤其关注青年人在建设和平和打击暴力极端主义方面的作用。今年早些时候,联合国还采纳了联合国预防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 强调在这一问题上将司法应对、安全举措和劝说战略联系起来的必要性。

****

媒体联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体服务部: Roni Amelan, r.amelan@unesco.org, +33(0)145681650

魁北克政府国际事务与法语部,会议期间的认证及采访请联系: +1 (0)418 649 2400, ext. 57819, medias(at)mri.gouv.qc.ca.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