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新西兰面积最大的城市达尼丁拥有众多截然不同的景致,可说是新西兰最壮观的城市。涵盖城市和乡村地区的该市从中心往外扩张,并坐落于奥塔戈海港口,从太平洋海岸一直延伸至奥塔戈腹地的荒野。自十九世纪起,这片土地便一直激发着诗人和作家的创作灵感:例如新西兰国歌作者和诗人托马斯·布拉肯,新西兰最重要的文学杂志《登陆》的创始人查尔斯·布拉希,以及因小说和诗歌而享誉世界的珍妮特·法兰姆。

达尼丁不但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出版传统,还拥有许多国家级的重要图书馆和藏书。成立于1908年的达尼丁公共图书馆是新西兰第一个免费公共图书馆。此外,2012年开放的图书中心为书籍历史、印刷文化以及图书出版和发行的新平台和新模式的调查研究提供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展示中心。

全年举办各类文学相关活动也为这座城市带来了活跃的氛围,如达尼丁作家和读者节、新西兰读书月以及儿童故事节。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文学之都,达尼丁希望:

  • 通过鼓励在新型研究和数字发展领域的协作,同时与世界分享新西兰文学,在地方、国内和国际上建立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
  • 鼓励从个人到企业和机构的全城参与,以勾画新的写作和阅读社区,同时通过将人和地方联系起来的方式,帮助维持社区的健康发展和幸福生活。
  • 最终实现“玛纳奇唐加”(毛利语的“热情好客”)——新西兰的迎客之道,欢迎人们了解新西兰,以及其文学与国民。
加入年份 : 
2014
联系方式: 
Liz Knowles , 达尼丁市议会营销与设计团队负责人 , lknowles@dcc.govt.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