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自十九世纪后期,随着钢铁、机械、化工、纺织和汽车行业的兴起,都灵成为意大利的主要工业中心之一。这些产业也在该市近一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占据了主导地位。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都灵成功地从工业中心转型为创意中心。都灵在其工业历史中所积累的关于设计和生产流程方面的知识经验,为城市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事实上,促进创意和可持续发展以及城市空间的更新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核心。
 
这座城市以拥有知名艺术家以及前沿性机构组织、培训机构和大学而自豪。文化机构与学术界的合作是加强和促进综合性和多学科文化发展的关键。都灵还提供激励措施来支持艺术家和专业创意人士的流动,提供奖学金和备受瞩目的奖项,并且推动国际交流项目。
 
都灵的创意网络指导委员会由公共、私营和学术部门组成。他们共同制定城市年度活动安排,支持都灵作为设计之都的发展。为了确保其设计相关措施的可持续性,都灵特别注重培养城市青年的创意潜力。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设计之都,都灵希望:
  • 举办面向所有来自创意城市网络成员城市的青年艺术家和设计师的网上设计大赛;
  • 支持工业和文化旅游领域的活动,如设计专门的网站平台和应用等。
加入年份 : 
2014
联系方式: 
Francesca Leon , 都灵市文化旅游促进会 , creative.cities@comune.torino.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