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自前现代时期起,神户就是商品、文化和信息流通的枢纽。因此,在融合世界各地不同的元素和传统之后,这座城市形成了其特有的文化。

1868年,神户港的开港促使城市资源的发展,也因而塑造了城市形象。此外,1995年阪神大地震后,神户在重建过程中认识到紧密的人际关系和互助精神的重要性,而这些价值观在如今神户的创意行业内都有所体现。

神户被评为“设计之都”后,将先前的生丝检测中心被翻新改造为“神户设计和创新中心”,并且现已成为创意和住宅项目的中心,以配合神户的创意城市计划。神户有志于成为一座注重经济增长和市民福祉的现代化设计之都,相信设计能够唤起人们对于美和文化认同感的共鸣。神户致力于用设计来应对当今社会所面临的挑战。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设计之都,神户希望:
  • 发展汇集日本和世界各地艺术的“神户双年展”文化艺术节;
  • 在设计和创意中心(KIITO) 举办创意工场“Chibikkobe”,将神户的儿童和创意者汇聚在一起;
  • 推动“ 问题+ 设计” 项目(issue+designproject),通过创意和设计解决社会问题。
加入年份 : 
2008
联系方式: 
神户设计之都宣传办公室 , Kobe-design-code@office.city.kobe.lg.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