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1:59:19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什么是创意?什么是城市?

如今,新的战略, 政策和举措都集中于促进发展,激励创新,提高社会凝聚力,提升公民幸福感,促进跨城市交流,以此推动文化和创新在可持续发展和城市升级中的动力作用,而城市正是这一系列新战略 ,政策和举措的发展根基。也正因为如此,城市才能有效应对诸多重大挑战,如经济危机,环境破坏,人口增长和社会紧张局势等等。

Melbourne5_City-view

 
除此之外,城市还是当今世界过半人口及世界四分之三的经济活动的家园,这其中也包含了很大比重的创意经济。
 
城市在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关键作用体现在人和人权两大方面,这也是2015后发展议程一大显著共识。2015后发展议程共涵盖了17大目标,而这17 大目标紧紧围绕着一大中心点,即-“让城市和人类居住区更具有包容性、安全性、弹性及可持续性”并以此为出发点,将文化和创新确立为主要推动力之一。
 
首先,从区域角度而言,文化和创意存在于我们日常的生活和实践之中。因此刺激文化产业的发展,鼓励创新,促进公民以全新的视角参与文化活动以及推动公共权力机关与私营部门和民间组织的合作意义重大,能进一步推动更符合地区实际的可持续发展。
 
在此背景下,成员城市之间相互合作及分享经验和知识能够有效推动创意成为城市发展的杠杆,促进新的解决方案的形成以应对共同的挑战。在这方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为城市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机会,城市借鉴同行学习过程和协作项目,从而充分利用他们的创意资产,并以此为基础推动经济、文化、环境和社会各方面的可持续、包容性和均衡发展。
 
您的城市有兴趣加入该网络吗?
 
请访问该网络的申请页面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