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1:37:26 Feb 03,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国际通信发展项目座谈会庆祝首届国际普遍获取信息日

2016-09-30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国际通信发展项目组织了座谈会庆祝首个国际普遍获取信息日。

 

这次为期一天的座谈在9月26日,即国际普遍获取信息日的前两天召开,主题为“公共获取信息推动可持续发展”。座谈会采用线上流媒体全球同步直播,并在推特上广泛讨论。会议明确突出了普遍获取信息对于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作用。出席现场座谈会的有来自教科文组织一百个成员国的代表,媒体专家,专业记者,NGO工作者和学生等。

Palagummi Sainath, 农村记者、作家、Chennai 理工学院新闻学讲师(印度). © UNESCO

 

座谈会上,包括哲学家、记者、知识分子、企业家、社区领袖以及加纳总统约翰·德拉马尼·马哈马先生在内的各界人士都作了精彩发言,话题围绕着如何利用媒体,信息和ICT来促进不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与会者以生动的例证提醒政策制定者了解女童由于无法承担卫生巾费用而旷课的情况,以及调查性报道在推动官方调查有关公司掩盖全球变暖信息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加纳总统在主题闭幕演讲中以自己国家的经验阐释信息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16——即通过强有力的机构实现和平与正义——之间的联系,强调了媒体,信息以及开放社会在实现发展目标中的关键作用。

John Dramani Mahama, 加纳总统 © UNESCO

 

 

 

 

 

 

 

 

 

 

 

这次座谈会在社交媒体上获得了广泛关注。在上午大会结束时,#IPDCtalks的推特话题在法国登上热榜,排名第三,被分享了600多次。依据各条推特和转推的粉丝数量,此次大会预计受众超过230万人。# AccessToInfoDay的话题在下午场也非常活跃,会上关键发言也在教科文组织官方脸书上进行了网络直播。直播极大的促进了之后两天的推特讨论,并在28日正式的国际普遍获取信息日当天达到顶峰。专业的影音视频团队制作好了一系列现场视频,很快即可在以下网站观看http://en.unesco.org/ipdc-talks

 

与会者都表示此次系列座谈提高了成员国,专家及公众对信息获取促进落实SDGs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大会也展现了国际通信发展项目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连接传播通讯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专业主导地位。

 

大会由荷兰和立陶宛政府提供经济支持,瑞典和芬兰政府赞助了午宴,并同时启动庆祝世界首部获取信息法在今天的两国边界地区确立250周年的展览。

Alexandra Silfverstolpe Tolstoy, 数据行动实验室创始人兼负责人。 © UNES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