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1:09:33 Nov 21,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017让创意展翅高飞”学生竞赛决赛名单出炉

2017-04-12

来自澳大利亚、中国、法国、尼日利亚、和英国的五支学生团队将在决赛中迎战空客公司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行的“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挑战。入围的创新理念涵盖多个航空体验的改进建议,包括:卫星图像的替代方案、改善飞机滑行、高效的登机方法、新的行李存储空间、及现有空客飞机的创新商用模式等。

这五支入围决赛的队伍体现了真正的多样性,他们代表了来自非洲、欧洲和亚太地区的九个不同国家的八所高校,而多样性正是创新和行动的重要驱动力。这些学生还代表了从自然科学到工程、商业等不同的学科领域,他们将竞逐一个含30,000欧元奖金的奖项。

他们提出的创新理念是从35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这些新思路必须能够为空客公司提出的五个现实问题提供未来的可持续解决方案。入围的五组创意方案主要解决替代商业模式、乘客体验、和飞机运营等方面的问题。

五支入围决赛的队伍 随后将抵达法国图卢兹,在空客公司总部ProtoSpace 模拟空间设施利用一流的装备在空客技术人员的个性化指导下模型化解决方案、测试并将解决方案可视化,最后向来自空客公司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专家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航空和学术界专业人士展示他们的创新项目和模型。这次竞赛为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使不同背景的学生以三到五人为单位组成团队,发展团队合作、项目管理、沟通、展示、和参与工程等有价值的技能。


Finalists of Airbus' 2017 Fly Your Ideas competition
© Airbus

进入决赛的创意是:

机载地球观测——SkyVision 队
英国 萨里大学
这个创意理念在机身安装飞行中监测地面活动的设备,将商用飞机变为一个“地球观测器”,这是一个卫星图像的替代方案,为航空公司打开了生态分析和城市规划等新的机会。

改善机场滑行流和效率—— Nevada 队
尼日利亚Obafemi Awolowo大学
一个在塔台和飞机上的自动地面交通控制中运用传感器和运算法的机场滑行系统,极大地改善了机场的飞机通行状况,因而也减少了排放。

压缩行李战略移动 APP —— PassEx 队
法国 图卢兹 企业管理学院
这是一个革命性的登机系统,它根据旅客的行李尺寸利用实时移动APP为乘客安排登机。这套压缩行李战略根据旅客的行李尺寸为乘客分配座位,解决了目前行李架存储中经常遇到的问题。

私人存储空间—— DAELead 队
中国 香港大学
一个聪明的飞机空间设计方案,将私人存储空间放在了乘客的脚下,利用客舱地面与行李舱顶板之间的空间。

A400M 航空消防平台—— Aquarius 队
澳大利亚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一个为空客A400M机型设计的消防解决方案,将压缩阻燃剂容器安装于这一机型网络的可快速装载货盘上,这种模块化系统形成了一个空中消防平台体系,可以用于快速扑灭野火。

联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