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1:11:33 Nov 29,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消除贫困,共享繁荣:文化遗产与可持续旅游业

2017-04-19

今年国际古迹遗址日的主题是“文化遗产与可持续旅游业”,突出文化与城市之间的重要联系:文化、身份、和以人为本的出发点是确保城市发展和建设我们想要的未来城市的核心问题。

今年是联合国可持续旅游业促进发展国际年,在 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新城市议程 的背景下,我们也以这一天庆祝世界银行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文化和可持续发展领域长期以来的合作。 

最近发布的题为文化: 城市未来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促进可持续城市发展 全球报告让人们关注到未来几年里文化在实现可持续城市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尤其是到2030年,预计将有十亿人迁入城市。

文化是安全、全纳、抗逆、可持续的城市居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人都希望能生活在这样的城市里。在建设以人为本的城市、建设优质城市环境、和综合政策制定的过程中,文化应该被至于核心位置。

具体地说,文化在四个方面对城市发展做出了贡献,而且都与消除贫困和以可持续的方式共享繁荣有关:

·         在确保宜居性,使城市成为充满活力的生活空间,以及复兴自然遗产、开发可供社会利用的绿色场地等方面,保护城市身份和地方文化以及推广文化表达等文化元素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         文化还是展示社会和经济发展以及竞争性的平台,历史中心是城市社群发展、推广文化和创意产业、提升可持续旅游业的重要财富,可以为当地社区创造工作机会、带来收入,从而减轻贫困。

·         纳入并确认文化身份是解决贫困、促进共享繁荣的重要一环。保护文化多样性是在国内和国际移民激增的背景下提升社会互动和凝聚力的一种方法。

·         最后,通过传统知识体系、基于文化的减灾战略、和灾后重建文化项目等来利用文化创造城市的抗逆性是可行的,而保护各种形式的世界遗产地和文化遗产等全球财富有助于推动国际和平建设。

世界银行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多年来一直携手向这四个领域注入专业经验,建设可持续的城市和社区。我们两个组织还致力于培育国家间、社区间的合作,增强国家和地方的能力;在全球、国家和地方层面提供政策建议;并支持创新。

世界银行认为文化与城市发展之间的联系是实施城市战略的一部分 ,通过投资在中国, 黎巴嫩, 格鲁吉亚以及其它国家的项目将保护文化和环境财产与复兴城市、发展私营部门及社区赋权结合起来。同时,我们的分析工作 和政策建议还突出了文化与遗产的经济价值。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长期项目和倡议包括关于文化遗产和创造力的六个文化公约,将保护文化遗产与提升创造力至于国际辩论的最前沿,使文化成为全球社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必要前提条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冲突中和灾害情况下的文化遗产的工作提升了国际意识,使国际社会认识到有必要将文化当作增强抗逆性、推动建设和平全纳社会的安全和人道主义必要条件。

世界银行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文化的角色和城市未来可持续旅游业方面有着共同的愿景。今天,为了更新并加强我们的合作,我们将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我们承诺提升合作进一步将文化纳入城市议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