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0:19:57 May 05,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科文组织与金砖国家深化合作

© 教科文组织/Emilien Urbano——印度人力资源发展部国务部长沙希•塔鲁尔博士;巴西教育部部长阿罗佐•梅尔卡丹特博士;中国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先生;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女士;俄罗斯联邦教育与科学部部长德米特里•利瓦诺夫先生;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部长布莱德•恩齐曼迪博士;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郝平先生

近年来,统称为“金砖国家”的五大新兴经济体——巴西、俄罗斯联邦、印度、中国、南非——极大地改变了世界教育格局,使无数人得以入学,建立了世界级学习中心,并且推动了创新。

2013年11月,金砖国家教育部长在巴黎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会晤,首次商讨教育合作的机会。这次里程碑式的会晤结束时,部长们一致认为,金砖五国增强合作将使金砖国家和国际社会获益巨大。

2014年7月在巴西福塔雷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将上述承诺推向了新水平。金砖五国领导人肯定了教育对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增长所具有的战略重要性,并且正式承诺将在这一领域加强合作。

金砖国家教育部长邀请教科文组织加入这一重要的新型伙伴关系。教科文组织将在分析教育趋势及政策、交流知识和良好做法等方面提供支持。

巴西教育部长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