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0:55:40 May 06,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7.04.2016 - UNESCOPRES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初步评估帕尔米拉世界遗产地的破坏情况

© UNESCO-帕尔米拉世界遗产地的破坏 (2016年4月)

巴黎,4月2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专家昨天完成在帕尔米拉的快速技术评估返回总部,并提交了关于叙利亚阿拉伯共和国世界遗产地破坏情况的初步评估。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Mechtild Rössler 率领的这个专家小组4月24日至26日考察了帕尔米拉的博物馆和考古地。联合国安全人员全程陪同了这个小组。

他们考察了博物馆遭到的惊人破坏,发现许多大型无法移动到安全地带的雕塑和石棺被污损、打碎或“斩首”,狼藉遍地。

专家们确认了加固保全建筑物的应急措施,以及记录、评估、保护和修复所需完成的大量工作。对比、拼接和记录破损雕塑的工作已经展开。

在考古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们考察了大型柱廊和城市广场的保存情况,注意到凯旋门和巴尔夏明神庙已完全被毁。专家组还为在圆形剧场遇难的人员默哀致敬一分钟。

由于贝尔神庙的排雷行动还没有结束,因而无法靠近,专家们只能从远处目测了神庙的损毁情况。同样,俯瞰古城的马木鲁克城堡所遭受的严重损毁情况目前也无法评估。

根据专家组的初步发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重申了文化遗产在国际社会应对叙利亚危机中的核心作用:“帕尔米拉是叙利亚人身份的支柱,也是所有叙利亚人尊严的源泉。作为更广泛的人道主义和和平建设行动的一部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决心与合作伙伴一起保护这里和其他遗产地的安全。”

叙利亚古迹与博物馆董事会总干事Mamoun Abdoulkarim教授陪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和几位负责世界遗产博物馆、建筑和遗迹的部门的领导人一起参与了考察。大家向那些致力于记录和保护叙利亚遗产的工作人员的勇气表达敬意,尤其感谢叙利亚古迹与博物馆董事会为保护这些属于全体叙利亚人民和全人类的文化遗产所做的工作。

专家组认为尽管数座标志性建筑被毁,但帕尔米拉考古地大部分依然保存完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与合作伙伴一起采取应急保护措施。

关于遗产地的完整报告将在今年7月土耳其伊斯兰堡举办的第40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上提交,意在确定应该采取的应急保护措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派出国际专家组进一步考察包括帕尔米拉在内的叙利亚遗产地的保存情况。关于保护叙利亚文化遗产的国际专家会议将于6月2日至3日在德国柏林举办。

昨天完成任务的快速评估小组是根据去年七月德国波恩举办的第39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上采纳的决议,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在第199次会议上一致采纳的关于本组织在“保护帕尔米拉和其他叙利亚世界遗产地”中的角色的决议派出的。

 (http://unesdoc.unesco.org/images/0024/002443/244379e.pdf).

 帕尔米拉世界遗产地是大马士革东北叙利亚沙漠上的一片绿洲,这里的古城遗址曾是古代世界上最重要的文化中心之一。公元一、二世纪,帕尔米拉的艺术和建筑处于多种文明的交汇之地,将希腊、罗马技术与当地传统和波斯影响融合在一起。 




<- Back to: 冲突后及冲突后应对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