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0:55:44 May 06,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6.04.2016 - UNESCOPRES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快速评估小组进入帕尔米拉

© Teo Jeoshvili叙利亚,帕尔米拉

4月24至2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帕尔米拉(也门阿拉伯共和国)世界遗产地派出一支由世界遗产中心主任率领的快速评估小组。

小组的目标是评估帕尔米拉遗产地的总体状况,明确应急保护措施,包括草拟一份博物馆和遗产地受破坏情况清单。小组还将为国际社会的协调行动提供初步参考和模式。

在派出小组之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重申教科文组织指导原则:“在帕尔米拉,首要任务是评估损失,避免更多的不可逆损失。进一步的行动必须非常谨慎、负责。帕尔米拉不能和叙利亚的其他遗产地分离,而在正在发生的冲突中,遗产也不能和民众承受的苦难分离。在这种情况下,协调一致的行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这就要求所有的合作方都参与其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于6月2-3日在柏林召开紧急保护叙利亚文化遗产国际专家大会。”

快速评估小组是根据第39届世界遗产大会(波恩,2015年7月)和教科文组织第199次执行局会议(2016年4月)一致采纳的关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保护和保存帕尔米拉和其他叙利亚世界遗产地”工作中的角色的决议派出的。

小组成员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贝鲁特办公室主任、欧盟资助的“紧急保护叙利亚遗产项目”中教科文组织的技术人员。这个小组将根据考察发现与遗产地管理团队和其他利益攸关方深入讨论后,列出具体保护行动建议,并向世界遗产委员会第40次大会(2016年7月,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提交一份报告。

帕尔米拉世界遗产地是大马士革东北叙利亚沙漠上的一片绿洲,这里的古城遗址曾是古代世界上最重要的文化中心之一。公元一、二世纪,帕尔米拉的艺术和建筑处于多种文明的交汇之地,将希腊、罗马技术与当地传统和波斯影响融合在一起。 

相关新闻:




<- Back to: 冲突后及冲突后应对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