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1:45:36 May 06,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5.10.2016 - UNESCOPRESS

赋权青年参与对话与和平

在跨文化交流和文化多样性的历史中心马耳他群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再次强调了青年在构建和平社会和反抗暴力极端主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价值。

10月24日,由安娜·林德基金组织的2016跨文化对话地中海论坛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举行。作为论坛荣誉嘉宾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在正式访问马耳他期间,出席了开幕大会,向参会的800多名民间社团组织,国际组织和决策者代表发表讲话。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坚信教育是防止暴力极端主义,偏见和无知的最好手段”,博科娃表示,“解决的方法从学校开始。全世界必须向青年敞开怀抱,教会他们和平的理念,用知识和尊重他人的价值观赋权青年和公民社会。

2016地中海论坛意在激活下一代领导者之间的联系,并鼓励这一地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从而使更多青年参与促进跨文化关系和对话的行动。

马德里世界领导力联盟俱乐部及民主社区新安全对话联合主席梅地·朱马先生也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他在开幕大会宣告“政府应该更多地投资教育因为我们都知道这非常重要。”

为地中海地区构建新的叙事是这次论坛讨论的焦点。博科娃女士与参会者互动,呼吁国际社会展开全球公民教育和历史教育,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4的实现。

回顾10月24日联合国创建日所代表的精神,总干事强调推进人权和相互尊重与包容必须包含青年参与,青年不仅是受益人,更是合作伙伴。博科娃女士呼吁国际社会展开合作,吸引所有利益攸关方的参与,并教会青年参与建设性和积极对话所需的技能。

她还强调了媒体在传播宽容,多样性与和平信息方面的重要性。“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她说,“互联网在改变叙事,变革语言,并在线上给年轻人传递一个不同的、更积极的信息方面非常重要。”

欧洲安全与合作委员会秘书长兰伯托·赞尼尔也传达了相同的信息,他强调动员媒体的重要性。“叙事非常重要,”他说,“通过媒体解决问题是我们的责任。我们需要用正面的话语反击负面的叙事。”

通过欧盟资助的地中海青年网络项目,预防暴力极端主义的教师手册,以及#为遗产而团结#运动等旗舰倡议和运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在帮助青年创造和传播他们自己关于包容和共同遗产的叙事。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