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1:45:55 May 06,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09.04.2015 - UNESCOPRESS

教科文与阿尔希拉尔足球俱乐部携手通过体育运动促进社会融合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与沙特阿尔希拉尔足球俱乐部主席默罕默德浸提签署了一项三年的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将共同合作,通过体育运毒促进社会融合。在本项协议下,阿尔希拉尔俱乐部将投资150万美元到为学校提供高质量体育教育及青年社会融入的项目中,并特别关注战争及冲突地区。

总干事说:“我们现今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需要培育体育运动的力量作为健康社会、人与人和谐相处的社会、多元的、基于人权与平等尊严的社会支柱之一。


“特别是在骚乱时期,必须支持体育运动作为社会融合、性别平等、青年赋权的一种转型力量,其益处将远远越过体育场的场地。”


“这一精神指导着教科文组织的所有行动,我们在反对兴奋剂、支持体育运动作为和平力量的合作关系也都是在这一精神下形成的。”


阿尔希拉尔足球俱乐部主席默罕默德说:“我们非常骄傲能够与教科文组织建立这一伙伴关系,我们将竭尽所能完成组织所设立的目标。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希望能够有持续的成果。”


这一新的伙伴关系是对于教科文最近的出版物“高质量体育教育”的一次回应,该书表明世界范围内青年人体质的明显下降,静态生活方式与过度肥胖水平的增加。报告还强调了体育运动在传达价值观、使那些被排除在外的青年重新融入方面的重要力量。


包括前国际足球运动员丹尼尔·布拉沃(法国), 跆拳道冠军帕斯卡让蒂尔(法国)以及轮椅篮球运动员萨勒姆在内的多位体育明星也参与了此次签约仪式。


阿尔及利亚足球传奇人物、教科文组织的亲善大使马杰尔,以及体育教育与体育运动政府间委员会(CIGEPS)主席阿纳尔多也在仪式上发言,强调了体育可以改变青年人的生活这一重要意义。


马杰尔说:“足球是无国界的,这一合作伙伴即是一个完美的例子。”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体育教育与体育运动的联合国机构。2013年,联合国大会宣布4月6日为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国际日,以庆祝体育活动为教育、人类发展、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和平的世界所作出的贡献。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