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7:56:49 May 05,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关于世界文化遗产耶路撒冷旧城及城墙的声明
14.10.2016 - UNESCOPRES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关于世界文化遗产耶路撒冷旧城及城墙的声明

© UNESCO/Ignacio Marin伊琳娜·博科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10月14日巴黎——“我曾在多个场合说过,最近一次是在第40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说过,耶路撒冷是三大宗教,即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圣城。正是为了肯定这座城市非凡的多样性及不同文化宗教共处的特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才将耶路撒冷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

耶路撒冷的遗产是不可分割的,每个群体都有权利明确认识自己的族群与这座城市相关的历史和联系。否认,遮掩或消除任何犹太教,基督教或伊斯兰教的传统都是在破坏这个遗产地的完整性,也违背了将其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初衷。

没有一个地方像耶路撒冷这样,犹太教徒,基督教徒和穆斯林的遗产和传统共处同一空间,相互交织、相互支持。这些文化与精神传统建立在众所周知的文字记载中,而这些记载都深植于民众的身份和历史之中。在《妥拉》(Torah,犹太教)中,耶路撒冷是大卫王的首都,所罗门国王修建了圣殿,并将装有上帝与以色列人立约的约柜置于其中。在《圣经》中,耶路撒冷是耶稣受难与复活的城市。在《古兰经》中,耶路撒冷是伊斯兰教第三圣地,先知穆罕默德在从麦加夜行到阿克萨清真寺后来到这里。

耶路撒冷是人类精神信仰多样性的缩影,不同的族群,有时以不同的名称,崇拜着同一片地方。认可,使用及尊重这些名称是非常重要的。穆斯林的圣地阿克萨清真寺(Al-Haram al-Sharif)又叫圣殿山,其哭墙是犹太教最神圣的地方,离基督徒崇敬的圣陵和橄榄山只有几步之遥。

这座城市杰出的普世价值以及它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理由,在于它的综合性,它呼吁着对话而不是冲突。我们承担着以行动和语言的力量去强化这种文化和宗教共存的集体责任。今天这一责任尤其重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弥合伤害这座古城多信仰特征的分裂的鸿沟。

当这种分裂指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个致力于对话与和平的组织时,它让我们无法完成我们的使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责任是要培养宽容的精神和对历史的尊重,这也是作为总干事的我和所有成员国每日之决心。在任何情况下我都会坚持这一信念,因为这是人类存在的理由——必须记住我们是一个人类共同体,而宽容是在多元世界里前行的唯一道路。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