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6:58:27 May 09,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14.09.2016 - UNESCOPRESS

雅典被命名为2018世界图书之都

[Translate to chinese:] © National Library of Greece

巴黎,9月1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根据咨询委员会的推荐,宣布命名雅典(希腊)为2018“世界图书之都”。

雅典城当选的主要原因是它有由图书业界各方人士支持举办的各种活动项目,形成了这座城市独有的特征。值得推荐的活动主要有与作者、译者和插画者的见面会、音乐会、主题展览、诗歌讲座以及针对出版专业人士的工作坊。这些活动的目的是要使图书方便包括移民和难民在内的大众获取。雅典城丰富的文化基础和主办国际活动的经验也是委员会成员考虑的重要因素。

 每年命名“世界图书之都”意在推广图书与讲座,并自4月23日庆祝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起开展为期一年的活动项目。

 咨询委员会成员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出版商协会、国际图书馆协会联盟的代表组成。今年申报“世界图书之都”提名的城市数量空前,委员会在审核了报名城市后,近期在教科文组织总部召开了会议。

 雅典成为第十八个世界图书之都,此前获此命名的城市有:马德里(2001)、亚历山大(2002)、新德里(2003)、安特卫普(2004)、蒙特利尔(2005)、都灵(2006)、波哥大(2007)、阿姆斯特丹(2008)、贝鲁特(2009)、卢布尔雅那(2010)、布宜诺斯艾利斯(2011)、叶里温(2012)、曼谷(2013)、哈科特港(2014)、仁川(2015)、弗罗茨瓦夫(2016)和科纳克里(2017)。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