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6:57:37 May 09,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总干事对西蒙·佩雷斯的辞世表示哀悼
28.09.2016 - UNESCOPRESS

总干事对西蒙·佩雷斯的辞世表示哀悼

© UNESCO/P. Chiang-Joo - The 9th President of Israel, Shimon Peres, during his visit to UNESCO in March 2016

巴黎,9月2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盛赞这位以色列第九届总统西蒙·佩雷斯先生:“他是一位伟大的政治家、人道主义者和有历史意义的和平人士。”

“西蒙·佩雷斯在中东历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迹,今天他所传递的信息对于扫清这一地区通往和平和相互尊重的道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作为以色列的奠基人,他直道生命的最后一刻都是一位注重思想和价值的人,一位长于创新和批判性思维的人,他一直积极寻求新的希望和动力,总是积极寻找推动对话与合作的新途径,尤其是通过他本人极力推崇的科学途径。2016年3月,他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演讲时回顾了自己的一生:‘回顾自己所做过的事和曾经有过的梦想,继续保持梦想你就会一直保持年轻。要有放飞梦想的勇气。’他将一直是我们灵感的无尽源泉,我向他的家人和朋友、向以色列人民表示沉痛的哀悼。”

1993年,西蒙·佩雷斯与伊扎克·拉宾、亚西尔·阿拉法特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博瓦尼和平奖,1996年,他在本组织总部主持了纪念遇刺以色列总理拉宾的宽容广场启用仪式。佩雷斯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老朋友,一直坚持多边主义的信仰,2016年3月还主导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佩雷斯和平中心协议的签定。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