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8:23:10 May 09,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生物多样性

©UNESCO/Namal Kamalgoda 斯里兰卡中部高地

        生物多样性表现在各级组织(基因、物种、生态系统及景观)和所有生命形式、生物栖息地和生态系统中(热带雨林、海洋、草原生态系统、湿地、旱地、山地等等)。

        近年来,随着人口不断增长以及全球气候变化不断加剧,人类活动极大地破坏了全球生态系统的生物多样性。因此,重新调整教育计划,增强教育者与学习者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能力,至关重要。生物多样性这一问题应从教与学两个角度着手和开发,通过制定课程、编写教材来实现理想的学习成果。学习成果应包含学术理解、价值获得、能力提高、技能发展,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态度和行为。

教科文组织可持续发展教育与生物多样性

        由教科文组织与联合国环境署合作开发的“人与生物圈计划(MAB)”的COMOE项目利用西非的六处生物圈保护区(科特迪瓦、布基纳法索、马里、尼日尔、塞内加尔及贝宁)在当地农村社区的知识和经验基础上保护生物多样性天然丰富的地区。目的在于获取保护和可持续地开发非洲大草原的生物多样性的经验。此外,该项目通过建立适当的学习和培训机制,来加强参与生物圈保护区保护工作的社群的技术与科技能力。除培训课程之外,角色扮演的活动也卓有成效,提高了人们对保护的方方面面以及使用和推广保护区资源的意识。可持续发展教育的开展旨在保护生物多样性,并在协调保护与人类活动的增长这两者关系中尝试多种选择。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