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8:23:29 May 09,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可持续生活方式

        全球化使消费者成为全球经济的强有力的推动者。我们选择的日常消费方式可以影响边远地区劳动者的生活与人们的生活方式。可持续消费意味着购买与享用对环境、社会及经济无害的商品和服务。尽管消费问题主要涉及高收入和新兴国家,但消费不失为开展可持续发展教育的良好切入点。对消费者的教育非常实用,它触及远近人群的日常生活。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地方消费者的行为都能带来全球化的社会、经济与环境影响。

        因此,教育在以下两方面对消费者发挥重要作用:

  • 学会了解我们所购买的商品;培养人们对商品生产方式、产地及原产地工作条件的好奇心,商品运到超市货架有多远?某些商品生产和运输对环境的影响是什么?
  • 运用有关不同经济选择所产生的影响的知识,来改变我们的行为和消费习惯。然而,仅拥有知识是不够的。可持续发展教育作为一种有变革能力的学习过程,可以改变人们与世界互动的方式。

教科文组织可持续发展教育与可持续生活方式

        教科文组织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一道,积极通过其“青年移风易俗项目(YXC)”提高意识并提供有关可持续消费的教育资源。“青年移风易俗项目”是一套“为培训人员进行培训”的工具,它旨在帮助青年群体、非政府组织、教师及培训人员了解和宣传侧重青年的更多的可持续消费方式。该项目参与方式建立在教师与青年间互动与合作、讨论及从经验中学习的基础上。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