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8:23:40 May 09,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可持续城镇化

New York City, Madison Square Garden

©UNESCO/Ariane Bailey

        城市位于全球社会经济变革前沿。全球化和民主化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全世界一半人口居住在城市,而另外一半人口正越来越依赖于城市实现经济、社会、文化和政治的进步。

        在城市中,教育政策必须为极为多样的人群服务。为全民提供教育,尤其是为女孩、残疾人、移民、穷人和边缘人群提供教育,是一项复杂的工作,它需要有效的公共服务和众多合作伙伴的联合参与。

        在城市中可持续地“学会共处”是当今时代最重要的教育挑战之一。为此,我们需要关注以下内容:

  • 为促进可持续发展而创造高质量的学习和教育环境;
  • 在城市中提供终身学习机会;
  • 在城市社会中开展宽容和相互理解教育;
  • 促使儿童与青年学习参与城市生活;
  • 加强学习,从而在包容性的城市中创建包容社会;
  • 开发一切形式多样的学习。

        学校是将世界性问题与本地生活连接起来的独特场所。它拥有推动改革和促使人们获得知识与必要技能并成为积极且负责任公民的潜能。地方政府在使全民共享这些学习、培训和个人发展中心方面可以发挥战略性作用。与此同时,广泛的正规和非正式的学习方式,培养了共同生活的能力。可持续发展带来的挑战要求人们学会如何改变,而这在城市中比其他任何地方都显得更加迫切与重要。

教科文组织可持续发展教育与可持续城镇化

        为了给后代创造更加可持续的城市环境,教科文组织倡导“可持续城市发展教育”,并将其视为涉及本组织所有业务部门的横向主题。

        教科文组织确立了“构建可持续、包容和创意的城市”这一主题。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