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0:55:10 May 06,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海地:共同的责任

© UNESCO/Richard Narcisse, 2010
走访基卡亚大学废墟


        在海地大地震爆发一年后,目前仍有一百多万人住在帐篷里,生活条件极其艰苦,而重建工作却几乎尚未起步。在各方承诺的所有援助中,只有一小部分真正到位。

         “海地大地震引起的广泛支持与团结,现在必须转化为可持续和有效的承诺,使在震灾中遭受严重打击的该国能够承担起重建这一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表示。“海地的命运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过去一年来,教科文组织一直参与为海地提供紧急与长期救援的国际努力。总干事博科娃曾于去年三月亲自前往海地,表达教科文组织与海地休戚与共的决心,并同海地政府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其间教科文组织启动了一系列帮助海地重建被摧毁的教育系统及保护海地文化遗产的项目。其具体内容包括参与资助一家地方记者中心、为中学生提供社会心理支援、培训建筑工匠学习建造抗震建筑、保护文化遗址不受盗徒的掠夺以及为流离失所的人们在营地中组织观看戏剧表演等等。

        大量中、长期项目现已列入计划,其中部分策略是与海地各有关当局共同制定的。具体内容有:保护并发展海地的唯一世界遗产地——国家历史公园“城堡、圣苏西宫、拉米尔斯堡垒”; 重建海地台风及其他海岸灾害的早期预警系统并加强海地的灾害管理能力;为全国的水资源一体化管理制定计划;提高初、中等教育的质量并制定一项推行全国学校健康教育的政策;以及加强各类职业项目,如帮助城市弱势区的年轻人学习如何设计及制作街头公共设施。

         总干事博科娃与米夏埃尔∙让以及海地总理让-马克斯∙贝勒里夫(Jean-Max Bellerive)将共同出席1月20日至21日在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举办的海地大地震纪念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是一个题为“震灾一年后”的圆桌会议,与会的海地及国际专家将对到目前为止的灾后重建工作进行评估,焦点集中在教育与文化方面。此外,海地大学教授及电影制作人阿诺德∙ 安东尼(Arnold Antonin)还将展示他的获奖记录影片“大事记——命定的灾难”(Chronique d’une catastrophe annoncée)。

        1月20日中午圆桌会议召开之前,将举办一场由伊琳娜∙博科娃、米歇尔∙让以及让-马克斯∙贝勒里夫出席的媒体吹风会(地点:Salle Lowendal)。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