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6:15:05 May 08,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首次发布教育2030数据在线地图
20.07.2016 - Education Sector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首次发布教育2030数据在线地图

© UI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UIS)发布了教育2030在线地图,展示了所有监测可持续发展目标教育目标的(SDG4)可收集数据。这一首次实施的计划涵盖了接受教育便利程度、现有教育质量、以及儿童和青少年受教育的结果。

通过一系列互动性的地图,这份《在线地图》 展示了SDG4各项目标的全球和主题性指标,以及尚不可用的指标占位符。

地图数据会自动更新,通过展示阅读和数学的基本能力、小学到中学的结业率、儿童失学辍学率、每个学童教育成本以及合格教师的供应等指标展示与学习、平等以及教育质量相关的重要发现,它还进一步探索了性别差异、教育相关性、学校环境的安全性、以及参加小学教育项目的成人数量等问题。

教育数据一站式服务

这份在线地图旨在提供有关教育数据的一站式服务。只需几次点击,无论是数据专家还是普通民众,都可以探索如土耳其数字化扫盲的相关数据,或者纳米比亚校园霸凌的数据。每张地图都可以自行定制,并且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分享,当然,还可以下载下来,将其嵌入网站、博客、演讲和报告之中。通过这种高度视觉化的方式,各国可以便捷的搜索数据,并利用其中的指标来制定本国的监测框架。

这份教育地图将处于不断完善中,每当收集到新的可用数据时,它会自动更新。举例来说,SDG4中有5项目标涉及衡量学习,但当下还没有统一的框架来制定国际通用的指标。为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正在同包括“学习监测全球联盟”和“SDG4—教育2030指标技术合作组”在内的各个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多项倡议来获取数据。

这份在线地图直接反映了UIS为满足监测进展并最终实现SDG4目标 而生成国际通用数据的使命。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