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1:40:54 May 09,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通过多语种教育走向可持续未来

值此国际母语日,我呼吁,无论是在教 育和行政系统,还是在文化表现形式方面以及传媒、网络空间和商业来往中,都要普 遍重视多语言教育的潜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17年2月21日庆祝国际母语日,主题为“通过多语种教育走向可持续未来”。为了推动可持续发展,学习者必须可以拥有用自己的母语和其他语言获取教育的可能性。阅读、写作和算术等基本能力正是在掌握第一语言即母语过程中获得的。地方性语言,尤其是少数和土著语言,传递着文化、价值和传统知识,在推广可持续未来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什么是多语种教育?

多语种教育促进受教育机会,同时提高少数和/或土著语言人口,尤其是女童和妇女的平等权利

  • 它在关注对理解和创意的同时强调教育和学习的质量;
  • 确保通过母语把学习成果直接应用到学习者的生活中,从而实现加强学习认知方面的目的;
  • 让学生和教师之间一开始就具有真正意义上的交流,从而加强两者之间的对话和互动
  • 它促进社会参与和行动,并为获取新知识和文化表达提供途径,从而确保全球和地方之间的和谐互动。

致辞

背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活动

11:00-12:30 - 展示和讨论

  • 多语种教育和读写能力 扫盲日50周年:对母语教育的影响
  • 用第一语言接受教育:人权和歧视。法语国家语言多样性前景
  • 为了可持续未来的生物多样性和语言多样性
  • 多语制是促进学习更好共同生活的宝贵财富

16:00-19:00 - 互动环节

信息图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