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21:14 May 10,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优质教育, 教学语言与学习效果

2016国际母语日的主题是“优质教育、教学语言和学习效果。”

这强调了母语对优质教育、语言多样性和推动新的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作用。

 

 母语在多语言方案中是优质教育的基本要素,它本身就是为民众和他们的社区赋权的基础。  

伊琳娜·博科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在可持续发展目标4中,2030议程聚焦优质教育和全民终身教育,让每一位民众获得技巧、知识、和价值,使他们实现自己的愿望,全面参与到他们的社区中去。这对于女童和妇女以及少数民族、土著居民和农村人口尤其重要,这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2030行动框架中都得到体现。这个行动框架是实施2030议程的路线图,鼓励充分尊重母语在教学中的应用,促进和保护语言多样性。
多语言主义对于促进这些目标的实现至关重要——对于涉及增长、就业与健康、可持续发展与健康以及气候变化的2030议程的全面落实至关重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同样关注通过支持相关地方内容和媒体信息扫盲在互联网上推动语言多样性。通过地方和土著知识体系计划,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强调母语和地方语言作为保护和分享土著知识与文化渠道的重要作用,这些知识和文化是丰富的智慧宝库。

母语在多语言方案中是优质教育的基本要素,它本身就是为民众和他们的社区赋权的基础。我们必须承认并培育这种力量,不让一个人掉队,为全民造就一个更公正、更可持续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