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04:46 May 16, 2017,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农村人口

Rural children, Jamaica

©UNESCO/Gary Masters
Rural children, Jamaica

        农村人口占世界贫困人口的70%,占最不发达国家人口的72%。 城乡不平等是可持续发展的一大障碍。农村地区的住宅仅容纳不到1万人,多是农场、森林、水源、山地和沙漠。

        农村人以农业为生,包括农民、牧民、渔民;他们经营畜牧业和养殖业,食用与非食用农产品的加工和销售。农村在文化、社会和经济上都具有一定的多样性。

        农村人的劳动力低廉是因为效益高的雇佣机会有限。农村人常常缺乏基本社会保障,因为他们在整个国家没有政治话语权或优先权。

        粮农组织/教科文组织的“农村人口教育旗舰计划”(ERP)呼吁合作行动,通过满足农村人口教育之需,解决城乡差异问题。 对农村人口的帮助:

  • 对贫困人口和特需人口的教育协助(奖学金、免费校服、学费减免等);
  • 通过社区多媒体中心和信息通信技术进行远程教学;
  • 解决文化价值观限制女童受教育的问题,如通过社区托儿和食品带回家;
  • 精简课程,突出主要内容,结合核心内容和本地内容,使用社区资源和人力物力促进主动学习;
  • 为农村教师提供更好的待遇,建立全国乡村教师表彰奖;
  • 制定革新支持体制,帮助教师应用自主学习技术;
  • 鼓励目标人群相关数据的收集。

 

 

页首
t3te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