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9:22:40 Jul 04,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总干事谴责发生在喀布尔的杀害记者Sayed Mehdi Hosaini及若干平民暴行

2018-01-05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今日谴责了12月28日发生的对喀布尔一什叶派文化中心的恐怖袭击,袭击造成至少40人死亡,其中包括记者Sayed Mehdi Hosaini,另有80多名平民受伤。

 “我谴责这一夺去记者Sayed Mehdi Hosaini和其他许多平民生命的暴力袭击。”总干事说,“以正在进行讨论的平民为袭击目标,这充分展示了极端主义者对言论自由这一基本人权的敌意。言论自由是其它所有人权的基础,我们必须保护言论自由和新闻工作者维护言论自由的角色,以免其受到追求个体和民众不加质疑的顺从的愚民者的伤害。”

这次袭击发生在纪念苏联入侵阿富汗38周年记者讨论会进行之时。ISIS声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该文化中心同时是阿富汗之声通讯社所在地。据阿富汗媒体报道,Sayed Mehdi Hosaini是Jomhor通讯社的记者。

本着教科文组织《组织法》第I条精神,和共同推进 “联合国关于记者安全和有罪不罚问题的行动计划”的行动,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发表关于违反新闻自由的声明,并谴责杀害媒体工作者的暴行。

相关声明发布在专门的网页,教科文组织谴责杀害记者暴行

****

媒体联系人:Sylvie Coudray,s.coudray@unesco.org, +33 (0)1 45 68 42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