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7:05:46 Jul 04,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018移动学习周:为互联世界培训数字技能

2018-03-21

教科文组织将于3月26-30日举办年度教育信息化技术旗舰活动:移动学习周。这一活动将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从业者和决策者,以分享关于如何使用无处不在的移动技术的想法和最佳实践,进而支持全民教育,尤其是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

        人类社会已被机器人、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不断涌现的新兴技术改变,今年的移动学习周将聚焦人们在变化的社会中发挥积极作用所需的各种数字技能和能力。

        2018移动学习周将由教科文组织与国际电信联盟(ITU)合作举办,议程包括一场专题研讨会、数个关于创新项目和政策的工作坊、战略实验室,以及一个有各国教育、科技、通讯部长出席的关于面向数字经济的国家教育动议的政策论坛(议程)。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将为学习周揭幕,她将强调调整各地教育和培训系统以适应正在进行的技术革命的重要性。“在我们联系日益紧密的世界里,数字技能是经济和社会融合的先决条件,我们需要创新政策和投资来弥合数字鸿沟,为所有学习者提供数字技能,并大力拓展终身获取这些能力的机会。”

        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将与阿祖莱女士一道为学习周揭幕。他表示:“作为联合国在信息通信技术(ICTs)领域的专门机构,国际电信联盟很荣幸能与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2018年移动学习周,以探索我们如何利用信息化技术的力量来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让全民终身享有学习机会。”

        主要报告人将包括:

  • Moussa Oumarou,国际劳工组织(ILO)业务和伙伴关系副总干事
  • Maren Kroeger,联合国难民署(UNHCR)
  • Ariam Mogos,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创新专家
  • Yves Punie,欧盟人力资本与就业研究部高级专家
  • Mariana Costa,为低收入家庭年轻女性提供技术培训的社会企业Laboratoria首席执行官
  • Chris Coward,华盛顿大学信息学院技术与社会变革组(TASCHA)
  • Beeban Kidron,电影导演、制片人、儿童权利活动家、英国上议院议员。

****

媒体认证请联系:

Djibril Kebe,d.kebe@unesco.org,+33(0)14568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