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7:06:06 Jul 04,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科文组织将奖励智利、印度尼西亚及英国优秀教师项目

2018-03-09

        3个旨在提高教师能力的项目入选2017-201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哈姆丹·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提高教师效能优秀实践及表现奖,这些项目是:智利大学数学建模中心、印度尼西亚Diklat Berjenjang项目、英国快速转变教师培训项目

        该奖项将作为在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世界教师日庆典的一部分于10月5日颁发,每个项目将获得10万美元奖金。

        智利大学数学建模中心因其“累加:在线数学”(Suma y Sigue: Matemática en línea)项目而获奖,该项目旨在缩小来自不同社会经济背景的学生在数学学习上差距,进而全面提高数学教学质量。项目内容按照年级和课程组织,采取“边做边学”的方式,使教师能够专注于数学教学专业领域。项目将面对面授课与密集的虚拟指令融合起来。该计划具有可扩展性,偏远地区的教师亦可轻松访问,从而从教育角度促进社会包容。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Diklat Berjenjang项目因其优质教师培训而受到奖励,其在贫困和偏远地区的成果尤为突出。该项目有助于为印尼培训具备专业技能的教师,他们能为学生们营造激发学习的环境。项目还能协助发掘潜在的教师培训师,并提供详细的书面指南、后续任务和交流。

        英国的快速变革教师培训项目因其高度创新和有影响力的方法被选中,该项目在加纳的不同环境中为该国培训教师。在早期教育中,该项目推广以儿童为中心和以游戏为基础的教学法,以取代传统的对话、粉笔加管教教学法。实习教师接受为期2年的培训,培训采取研讨会和小型分组会议的形式进行。学员分组时充分考虑他们的互补优势,以使其充分参与教学观摩和课堂辅导。

        3个获奖项目是从教科文组织会员国和合作组织提交的150个提名中选出,遴选依据主要是教育专业人员国际评审团的建议。

        该奖项于2009年由迪拜酋长哈姆丹·本·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出资设立,每2年颁发一次,颁发对象是为提高教学质量(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或边缘及弱势社区)做出突出贡献的项目。

 

有关该奖项的更多信息参见:https://en.unesco.org/teachers/Hamdan-prize

 

****

 

媒体联系人:Roni Amelan,教科文组织媒体部门,r.amelan@unesco.org,+33(0)14568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