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1:30:45 Jul 04,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芬兰继续支持教科文组织教育和言论自由项目

2017-12-20

education_kid_smile.png

©Michelle D. Milliman/Shutterstock

        芬兰今天签署了总额达240万欧元的捐助协议,延续对教科文组织教育能力发展计划(CapED)这一旗舰型项目和国际传播发展计划(IPDC)的支持。

        “在认真审视这一善举的重要性之后,我谨对芬兰政府给予本组织的强有力支持表达诚挚的谢意。”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在与芬兰大使兼常驻教科文组织代表Pekka Puustinen先生签署协议时如是说。

        Puustinen大使回应:“芬兰以及其他所有北欧国家都会坚定支持教科文组织。尽管芬兰政府在2015年削减了开发援助(ODA),但我们仍然保持了对教科文组织的自愿捐款,而且会在将来尽力增加捐款额度。”大使还指出,防止暴力极端主义是外交部业务的“ 接近中心”部分,他高度赞扬教科文组织在这方面的专业性,并指出芬兰正在使用教科文组织的这方面材料。


© UNESCO/C. Alix

        在教育能力发展计划(CapED)2003年启动时,芬兰即是创始捐助者之一。芬兰对该项目的累积捐助已达1040万美元,占该计划迄今收到的9100万美元捐助额的11%。这些资金被用于在约25个最不发达国家提供能力建设支持,从而为树立教科文组织在国家层面推动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4(外部链接)和发展优质教育方面的引领地位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该计划尤其重视技术和职业教育与培训,以及性别平等。

        因为其持续的财政支持和作为理事会成员的实际参与,以及通过IPDC对话会项目在促进信息获取方面的合作,芬兰在国际传播发展计划(IPDC)中也发挥着主导作用。芬兰早在250多年前就批准了其首份关于信息获取的法律,该法是努力实现公民信息获取最高标准的国家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