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7:14:43 Jul 04,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如果我们都参与互联网治理?教科文组织在2017互联网治理论坛上发起新研究

2017-12-20

news_201217_igf_multistake.jpg

Author Anri van der Spuy presenting UNESCO’s publication What if we all governed the Internet?
during the 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
© UNESCO/Zhaocan Li

        “如果我们都参与互联网治理,情况会如何?而如果我们都不参与呢?”在谈及互联网治理和多利益相关方的参与时,互联网治理论坛(IGF)(外部链接)的参与者们坚持认为 “在国家、区域和全球层面上实现多利益相关方参与互联网治理方法制度化的需求十分强烈” 。

        在2017年12月17日于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互联网治理论坛(IGF)会议期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出了第11 期“互联网自由”系列报告,题为《如果我们都参与互联网治理?推动多利益相关方参与互联网治理》。巴西互联网问题大使Benedicto Fonseca和教科文组织信息与传播助理总干事Franco La Rue出席了发布仪式。报告提出了互联网现状形成假设,并强调多方参与对发展协作和可持续的互联网的重要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Guy Berger和胡献红主持了发布会。会议强调,该研究是为了实施教科文组织的互联网普遍性框架而制定,该框架倡导建立一个基于人权的、开放和无障碍的、由多利益相关方参与治理(R-O-A-M原则)的互联网。它更具体地回应了成果文件《聚点成线》所提出的建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会员国确保互联网政策和法规体现所有利益相关方的参与,以及国际人权和性别平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息与助理总干事Frank La Rue致欢迎词,并感谢由Constance Bommelaer de Leusse代表的互联网协会(ISOC)和Chris Disspain代表的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的支持。

        正如受托完成该项研究的独立专家Anri van der Spuy所指出,““随着互联网对知识社会越来越重要,我们对多利益相关方参与互联网管理的理解必须适应新的挑战 ”。为了加强教科文组织在这一领域的作用,本研究从理论上和实践上提供了多利益相关方参与互联网治理演变的全面调查结果。报告对4个优秀实践范例进行了点评,包括肯尼亚信息通信技术行动网络(KICTANet)、巴西互联网民权框架、韩国相关法律挑战、互联网治理论坛的“性别问题最佳实践论坛”。

        谈及她在肯尼亚的经验时, Grace Githaiga(KICTANet)说:“不存在单一的多利益相关方方法,每一点经验都与特定的背景相关联。”她还提到“对于这些方法所能取得的效果,我们的期望应该相对现实”。来自进步交流协会(APC)的Jac SM Kee随后谈到了多利益相关方方法如何在互联网治理论坛背景下“帮助承认在线性别暴力”。

        与会者认为目前的趋势体现了“转向多利益相关方治理方式”,同时,他们还提出了法律挑战问题,以及“为了保证实践中的共同标准而将多利益相关方对话制度化””的必要性。

        会议结束时,Guy Berger和巴西国际互联网问题大使Benedicto Fonseca借此机会发布了葡萄牙语和西班牙语版本的教科文组织出版物《培育包容性知识社会的基石:互联网信息和知识获取、言论自由、隐私和道德规范》。这项工作得益于区域信息社会发展研究中心(Cetic.br)的贡献。

        该出版物和相关摘要信息手册可在以下网址获取:https://en.unesco.org/unesco-series-on-internet-freedom

        《培育包容性知识社会的基石:互联网信息和知识获取、言论自由、隐私和道德规范》出版物现有西班牙文葡萄牙文版本。相关研究文本已有阿拉伯文中文、 英文、法文、俄文版本。

        在2017互联网治理论坛(外部链接)期间,以信息与传播助理总干事为首的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将召集关于互联网普遍性指标(外部链接)互联网多利益相关方治理实践(外部链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外部链接)言论自由和媒体发展世界趋势(外部链接)4场会议,及与主要利益相关方的数场双边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