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言论自由

教科文组织作为联合国机构与特定的任务,以促进“自由流动的思想通过文字和图像”,促进自由,独立和多元的印刷,广播和在线媒体。在这种模式下的媒体发展增强了言论自由,它有利于和平,可持续发展,消除贫困和人权。

这一基石是如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倡维护新闻自由和记者安全的政策的缘由,也是我们本着职业道德与自我监管的原则去支持独立新闻的原因。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为,多元化、多样化的媒体提供了不同的信息以供公众做出明智的选择。因此,我们正重点协助构建社区媒体,并培养媒体的性别平等意识。为了使每个人能够成为信息的发布者和消费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展开了提升媒体和信息素养以及促进 新闻教育的行动。 

符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愿景的专项媒体计划可以从我们的国际传播发展计划 (IPDC)中获得资金支持,该计划还协助以知识为驱动的媒体的发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世界人权宣言》中第十九条将言论自由看做不可分割的人权这一条例,而我们在以上领域开展的工作体现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