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7:20:42 Jul 04,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创意城市网络年会即将于波兰克拉科夫和卡托维兹召开

2018-06-08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年会将于6月12-15日在波兰城市克拉科夫和卡托维兹举办。这两个城市均为创意城市网络成员,克拉科夫是“文学之都”,卡托维兹是“音乐之都”。

今年的会议主题为“创意十字路口”。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180个成员城市的350余名代表将参加此次年会,其中包括40位市长。

年会将为参与者提供一个交流及分享见解和经验的机会,所涉主题包括:创意和文化促进高质量城市生活、数字艺术对工作和生产的影响、环境挑战下的消费和生产方式改变。

克拉科夫市长Jacek Majchrowski、卡托维兹市长Marcin Krupa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部门助理总干事Ernesto Ottone R. 将共同于6月12日9:00-10:30为会议揭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亲善大使Maria Francesca Merloni和诗人Tyehimba Jess将从艺术家的角度阐释关于城市发展的看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市长将展示他们对创造力推动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愿景。发言人包括下列城市的市长:英国爱丁堡、智利弗鲁迪亚、巴西若昂佩索阿、法国利摩日、约旦米底巴、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泰国普吉市、贝宁波多诺伏、黎巴嫩扎赫勒。

 “文化和创意产业是经济、社会和环境发展的真正杠杆。” Ernesto Ottone R.说,“创意城市网络通过调动各类城市,大到都市,小到集镇,为创建未来城市提供了经验交流和分享的平台。这个独一无二的平台将支持并促进创意城市网络的各成员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地方和国际上采取行动。”

年会期间将展示部分创意城市工作,例如,美国西雅图的公交车上的诗、中国长沙的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巴西桑托斯的创造性生态织物、 以及刚果布拉柴维尔采取的促进音乐和社会融合的措施。

创意城市网络于2004年推出,旨在促进创造性和可持续的城市治理。目前的180个成员城市分布在72个国家,涵盖的7个创意领域为:手工艺和民间艺术、媒体艺术、设计、电影、美食、文学、音乐。

 

****

年会更多信息: https://en.unesco.org/creative-cities/events/krakow-katowice-host-cities-xii-uccn-annual-meeting-12-15-june-2018

 

有意报道年会的记者需进行在线认证

联系方式: media@krakowice.com

Lucía Iglesias Kuntz,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体部, l.iglesias@unesco.org

推特话题:#krakowice2018, #Creativec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