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7:29:08 Jul 04,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018“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在华揭幕

2018-05-22

第2届“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第二期将于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在中国长沙揭幕。论坛将汇集60多名来自海上和陆上丝绸之路沿线的45个不同国家的国际青年代表,以及同等数量的中国青年。

论坛将由两部分组成,前半部分为5月21-23日的湖南长沙环节;随后,国际代表将前往江苏南京,进行5月24-26日的后半部分。在长沙会议期间,青年代表将与中外专家、政府官员及青年同伴沟通交流,探讨发挥创意和弘扬遗产的重要性。论坛最终将就青年如果在推动创新和弘扬遗产,以促进发展方面发挥作用提出相关建议。

南京阶段议程的重点将转向促进文学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以推动发展,参与者也将有机会与专家和政府官员充分接触。论坛参加者还将参加5月25日(星期五)在南京举行的“第八届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的开幕仪式,并就丝绸之路影响文学的方式进行一系列研讨。

日程还包括丰富的动手操作环节,如古籍保存技术、互动式分享会、实验性艺术展览,以及对2个城市的创新实验室、遗产地、图书馆和大学的实地考察。

论坛结束之后,8位国际青年代表将继续留在中国,参加为期3周的“长沙媒体艺术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项目”。该方案系由长沙市在2017年国际青年论坛上宣布,将为具有媒体艺术背景和经验的青年代表提供机会,以提高其艺术技能并深入了解中国传统工艺。“体验长沙”项目的参与者还将有机会创作一件艺术作品,并将在“湖南媒体艺术展览”中展出。该展览将并入长沙媒体艺术发展中心的“长沙媒体艺术之都展览”。

 

联系人
Eunice Smith, e.smith(at)unesc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