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7:27:44 Jul 04,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哥伦比亚人Estefanía Ciro Rodríguez获教科文组织胡安•博什社会科学奖

2018-06-05

国际评委会的建议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确定哥伦比亚人Estefanía Ciro Rodríguez为本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胡安•博什推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社会科学奖得主,以表彰其关于哥伦比亚亚马逊雨林社区的古柯种植的研究。

Ciro Rodríguez是“河岸”智库(La Orilla del Río)的研究人员,她的主要研究领域是打击毒品走私的全球政策、战乱地区的国家治理、21世纪的乡村社区。

她的社会学博士论文题目为《卡克塔省古柯种植者的人生历程及古柯种植的合法性》。论文以对古柯种植地区的田野调查为基础,包括当地男性和女性的生活、他们所面临的暴力威胁,以及古柯文化在当地传统中的地位。

在获得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UNAM)博士学位之前,Ciro Rodríguez女士就读于哥伦比亚安第斯大学(Universidad de los Andes),并获该校经济学学士学位和历史学硕士学位。

教科文组织胡安•博什奖系在多米尼加的倡议下于2009年设立。该奖项每两年颁发一次,奖金为1万美元。其目的是奖励通过自身努力为加强科学研究与公共政策之间的联系做出贡献的年轻社会科学家,并激励该地区的年轻研究人员,鼓励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知识交流和对话。

胡安•博什是多米尼加著名的作家、政治家、社会分析家和民主价值观及和平文化的忠实捍卫者,他的工作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多米尼加共和国和加勒比地区社会和政治进程的研究。该奖项便是以他命名的。

此前的获奖者包括Karen Nathalia Cerón Steevens(2013年,哥伦比亚籍)和Manuel Alejandro Olivera Andrade(2015年,玻利维亚籍)。

2018年度的颁奖仪式将于7月23日在波哥大举行。

****

 

媒体联系人:Lucía Iglesias Kuntz,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体部, l.iglesias@unesco.org, + 33 (0) 1 45 68 17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