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0:19:24 Jul 03,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总干事派出快速评估小组进入伊拉克尼姆鲁德考古地

2016-12-14

nimrud_688px_1.jpg

© UNESCO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伊拉克代表处1214日向位于尼尼微省的尼姆鲁德考古地派出了快速评估小组。小组的目标是评估遗址整体状态,尤其是在经历了过去两年伊斯兰国组织蓄意破坏后的损失状况。此外,小组还将确认为防止进一步损失应采取的应急保护措施。

“在尼姆鲁德,过去几年里一直存在对考古遗迹的系统性蓄意破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重申与伊拉克政府的坚定合作,确保对现存遗迹的保护,并为进一步的修复工作打下基础。这对伊拉克人民很重要,对这一地区的安全和稳定也至关重要。这对于整个人类的历史都非常重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表示。

在吉库拉塔神庙,建筑结构和浮雕遭到轰炸和推土机造成的惊人破坏,应急措施将包括立即对遗址采取实体保护措施,以便进行详尽的记录工作,防止对现存残迹的进一步劫掠。

来自伊拉克古迹与遗产国家委员会的 Layla Salih和来自尼尼微地方咨议院的Seedo Takani也参与了评估。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提出保护与长期修复遗址的行动,并将于2017年二月23-24日在巴黎总部举办关于伊拉克解放地区文化遗产的国际协调会,与主要的国家和国际利益攸关方进行协商。

尼姆鲁德考古地 又称卡尔胡,是伊拉克亚述时期的主要考古遗址。这座城市于公元前十三世纪由亚述王萨尔曼尼萨尔一世(1274 - 1245 BC)修建,后来在阿舒尔纳西帕尔二世(883-859 BC)统治时期成为亚述帝国的第二首都。1845年开始的考古发掘发现了宫殿、要塞、吉库拉塔神庙、那卜神庙和伊斯塔尔神庙、及几座皇陵。具有明显亚述风格的艺术建筑遗迹包括装点阿舒尔纳西帕尔宫的大型雕塑、嵌板和浮雕等,这些讲述国王丰功伟绩的装饰物让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古美索不达米亚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