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暴力极端主义

仅仅打击暴力极端主义是不够的——我们需要预防便需要利用各种形式的“软实力,对经过曲解的文化、仇恨和无知带来的威胁加以预防。没有人是天生的暴力极端分子,他们都是受到蛊惑煽动、被培养发展出来的。解除激进化武装,必须从人权和法治开始,开展冲破一切界线的对话,增强所有青年男女的权能,尽早从学校课堂抓起。

教科文组织会员国通过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定197 EX/46号决定,旨在增强教科文组织的能力,帮助各国精心制定更有针对性的防止暴力极端主战略。教科文组织还对联合国秘书长的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作出承诺,重点关注与教科文组织工作直接相关的优先事项:(i) 教育、培训技能和协助就业;(ii) 增强青年权能;(iii) 战略通信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以及 (iv) 性别平等和增强妇女权能。

教科文组织正在增强青年男女的权能,使其在以下独一无二的跨部门工作领域,充分发挥积极变革行动者的潜力:

教育作为防止暴力极端主义的手段

教科文组织致力于帮助各国实施教育计划,使青年人具备抵御暴力极端主义信息的力量,并培养他们积极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这项工作正在 全球公民教育 框架内开展。

 

青年参与和赋权

教科文组织青年团队重点关注为增强青年权能和民主参与创造有利环境,以便确保青年男女有机会成为积极的全球公民。
 

防止暴力极端主义的媒体和在线联盟

教科文组织正在动员利益攸关方——特别是青年、决策者、研究者和媒体行动方——在线上和线下采取有效行动,预防和应对互联网上的暴力极端主义和激进化。

弘扬文化多样性

教科文组织正在发动青年参与保护各种形式的遗产和促进文化多样性,通过 #为遗产而团结#运动 有关遗产和创造力的教育计划,创造更加公正、包容及和平的社会。

 

 

最新出版

防止青年激进化——建设网络上的和平空间

今天在加拿大魁北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主持了“网络与青年激进化:预防,行动和共同生活”国际会议的开幕式,她表示:“暴力极端主义想要强加于社会一种宗派主义的愿景,其策略的核心因素就是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