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公司与教科文组织共邀下一代人才放飞创新梦

2018-06-08

第6届“让创意展翅高飞”竞赛诚邀下一代创新者为航空航天业想出创新解决方案。 这个两年一度的竞赛是为了解决行业所面临的真实挑战而举办的创新型活动。 竞赛面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团队,涵盖从工程、信息技术到营销、设计的所有学科。对学生来说,这是一个展示首创精神,并与行业专家在数字科技最前沿一起工作的机会。基于双方在激发青年参与可持续创新和工程研究的共同愿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12年成为空客公司 “让创意展翅高飞”的合作方。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说:“‘让创意展翅高飞’鼓舞着全世界学生,教科文组织很自豪能成为该倡议的一员。新的挑战将激励学生以创新的方式去思考,提出能解决全球问题的可持续方案,这正是未来数代人需要做的事。”

空中客车公司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旨在为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供一个独特的机会,通过在不同团队中工作,发展有价值的实用技能,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项目管理、交流和展示技能。 “让创意展翅高飞”正在寻找可在未来几十年改变航空航天业的创意,以建造一个更加安全、更加清洁、互联互通的世界。

比赛共分3轮,每轮都会有空客公司指定的专家和导师帮助参赛团队细化参赛创意。最终获胜的6个团队不仅能到空客公司实地完善其理念,还将分享总额为4.5万欧元的奖金,并有机会将他们的创意转化为现实。

空客公司数字化转型负责人兼“让创意展翅高飞”赞助商Marc Fontaine表示:“这次竞赛使我们能与数字化原创者联系起来。我们的行业正面临着深刻的变革和巨大的潜力,而他们的精力和热情将为我们的数字转型带来巨大的可能性,因此,我很激动地想知道参赛团队会如何应对挑战。 ”

2019年的比赛要求参赛团队想出一个能解决以下任何一个问题的创新方案来:

  • 电气化——通过开发嵌入式电能系统,飞机如何能飞得更高、更远、更清洁?
  • 数据服务——根据空客公司数据,可以创建哪些新式应用程序和服务?
  • 网络安全——在尽量不影响乘客、机场安全和航空公司的同时,如何安全无缝地验证乘客身份?
  • 物联网——物联网如何改变乘客体验或改善航空航天业的合作?
  • 人工智能——在未来的航空航天业或制造业,如何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识别机会或全新的商业模式?
  • 混合现实——航空航天业如何运行苹果和谷歌的大众市场混合现实应用程序?

注册现已开放,有意参与的学生可以开始着手拟写创新和数字主导方案,并通过www.airbus-fyi.com提交申请。“让创意展翅高飞”总决赛将于2019年举行,参赛者将有机会向与会的行业专家展示他们的创意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