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5:04:05 Jul 04,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6.02.2016 - ODG

总干事在英国呼吁全纳教育、对话和和平

©Richard Lewis

2016年2月25日在伦敦的第18次联邦讲座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探讨了全纳教育、对话与和平在这个日益年轻的世界上的重要作用。

在全球53个国家生活着全世界四分之一的人口,其中60%是25岁以下的年轻人。她认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英联邦有相似的指导原则:那就是对话、宽容、尊重和理解、以及合作和共同行动。”她还提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英联邦的合作范围包括教师、技术与职业教育和培训、高等教育、信息化技术以及开放教育资源等。

从打击暴力极端主义到将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经济、环境等统筹考虑,博科娃女士强调没有比教育更强大的力量,它可以促进社会包容、支持人权、打破贫穷的恶性循环。

“只要隔离和深层的不平等持续存在,持久和平和可持续发展就无法实现,”她警示道。

她坦率地谈到了叙利亚危机和整整一代人陷入绝望、贫穷和暴力的危机,指出“教育不能等——它必须在减灾、人道行动和和平建设等顶层设计中成为优先事项——因为对于持久和平来说,教育是重建和恢复最坚固的基石。

“教育通过减少歧视、对抗无知和冷漠成为阻止滑向暴力极端主义的重要手段,”她说,并以教科文组织引导青年参与建设共建统一的人道社会和赋权青年成为变革先驱的行动为例。”

包容全纳是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核心,她概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塑造教育综合全面愿景、与政府合作建设更全纳的教育体系和“熔炼宽容与团结”的学校等方面的领导力。她强调促进性别平等是教科文组织的全球优先事项,也是尊严的基础和发展的推动力,这在教科文组织与孟加拉国、巴基斯坦等英联邦国家的合作中都有体现。

今天的挑战要求我们用全新的视角去看、去想、去行动。“考虑到转变对所有社会的深刻影响,我相信我们今天需要再次认真考虑教育的重要性,最大限度的利用教育促进公平、全纳的变革力量促进全球团结,”总干事说,她还强调全球公民教育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优先事项。

这事关学会在压力下生活在同一个世界、分享文化财富和语言多样性,使其成为复兴、归属和创新的力量。”

她还谈到总部在新德里的圣雄甘地和平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的工作,这个机构通过自己的YESPeace 网络和其他方式推广转变学习、变革社会的青年行动。

伊琳娜·博科娃还强调了可持续发展教育在推动巴黎气候变化协议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她说英联邦包括许多小岛屿发展中国家,而教科文组织在通过教师培训、促进学校安全设施和气候变化教育等途径加强这些国家的应灾准备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会议主席John Alderdice 阁下一直致力于解决冲突和建设和平的工作,他呼应总干事的讲话,赞扬她对价值观的关注,他说:“我们常说教育有推动作用,这让我们回归教育的本源,就是关于价值观、对话与和平等人道主义层面的点化。”

英联邦秘书长Kamalesh Sharma先生在结束时致辞说“投资年轻人对于确保一个和平的未来至关重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英联邦致力于通过对话和知识分享推动可持续发展和相互理解。”他概括了在教育、青年、和平建设和对话等领域的合作计划,表示这种承诺在暴力极端主义滋生的背景下变得至关重要。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