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6:28:34 Jul 05,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使》——凤凰涅槃
17.10.2016 - UNESCOPRES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使》——凤凰涅槃

©UNESCO/Ignacio Marin -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主任郝平教授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与中国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主任郝平先生周一签署协议,中国政府将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使》季刊以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线上线下恢复发行。

“这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来说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总干事对中国的资助表示感谢,“这将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人类尊严的信息更好的传递给世界各地的人们。我们在一个非常有象征意义的领域扩大了与中方的合作,也进一步巩固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未来发展的基础。”

博科娃女士表示这个合作非常受欢迎。她每次出访都不断有人告诉她很想念《信使》,但这份杂志在2011年底因财务困难而停刊了。

郝平先生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成员国,中国希望在教科文组织遭遇经济困难时帮助教科文组织渡过难关,”他说中国将在五年里资助560万美元帮助《信使》复刊,这是中国为促进世界人民与文化之间的对话与和谐做出的努力,也是中国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和平工作的一部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外联与信息部副总干事法尔特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感谢中国的慷慨捐助使《信使》杂志可以凤凰涅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使》将在2017年初复刊。跟停刊前一样,每期杂志将刊载与本组织主导的教育、科学、文化和通信等各领域相关主题的文章,稿件将由来自不同职业、不同区域、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撰写。

六十多年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使》受到诸多领先知识分子的关注,是一座象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跨文化理解与合作的灯塔,尤其是在传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反对种族歧视、推动普及关于遗产和全纳文化观的普世价值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