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1:44:35 Jul 04,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五十支队伍进入空客公司第五届“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复赛

2016-12-20

shutterstock_456217627_focus_fyideas_dpl.jpg

© Rawpixel.com / shutterstock.com

空客公司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的“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鼓励学生发展创意,应对真实世界的航空挑战。竞赛为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供了发展团队合作、项目管理、沟通展示等技能的机会,使他们能够真正的参与工程工作。今年的第五届竞赛参赛学生人数空前,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5,499名大学生注册参加了竞赛。

60位空客公司的专家和创新者评估了来自89个国家的356支队伍提交的创意,评估过程在空客公司法国、德国、西班牙和英国基地进行,50支参赛队伍被选出进入将于2017年1月举办的第二轮比赛。

来自亚太地区的参赛队伍在这次比赛中表现突出。胜出的50支队伍由来自38个国家的202名学生组成,其中52%的队伍由男、女学生组成,三分之二的参赛队伍体现出某种多样性:例如队员来自不同的国家、或是具备不同的专业背景。这体现出空客公司对多样性的一贯重视,空客公司一直认为多样性是创新和成功的根本驱动力。

50支进入第二轮比赛的队伍提出了各种创意,包括:机器人行李车、可以在飞行器外使用的乘客坐椅、能源采集和虚拟现实应用新方案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空客公司的理念,鼓励青年人投身科技工程事业,为可持续发展创新。“我们需要更多不同背景、不同能力的年轻人获得世界所需的技能,解决我们面对的最大的全球挑战,实现新机遇的潜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部副总干事Flavia Schlegel表示,“参加2017‘让创意展翅高飞’竞赛的学生队伍通过丰富的学习体会,模型化自己的创意,将全面理解如何应对真实世界的挑战。”

“‘让创意展翅高飞’是一个独特的竞赛,我们很自豪整个空客公司的员工都参与支持了这一竞赛,无论是作为评估者、指导者还是专家,”空客公司主管工程的执行副总裁Charles Champion表示,“我们为学生提供了独特的机会,让他们与整个行业领域的高级专家直接互动。同时,专家们也在这种与全球人才直接互动的过程中受益,大家对这个世界上最激动人心的产业之一都充满热情。”

每支队伍都将有100天的时间进一步细化发展他们的创意。最终成功进入第三轮比赛的5支队伍将在图卢兹空客公司总部原型空间“ProtoSpace” 度过一周的时间。空客公司将为他们提供个性化指导,让他们利用一流的设备制作模型、测试自己的创意、并使创意具体化。最终第一名的参赛队伍将获得€30,000奖金,第二名将获得€15,000奖金,颁奖仪式将于2017年5月举行。

从2017年1月开始,这50支参赛队伍将进一步发展他们的创意,并在空客公司网页www.airbus-fyi.com上用图片、草图、记事等方式分享他们的进展情况。

 

教科文组织联系人:

媒体联络:

Sara Ricci                  +33 (0) 561 931000    sara.ricci@airbus.com

Laura Alistar               +40 213 153 170        press@airbus-fy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