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7:58:54 Jul 04,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法国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国际会议探讨帮助受害人

2017-01-09

dg_badinter_auxvictimes_688px.jpg

©UNESCO/Christelle ALIX

201719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宣布第一届帮助受害人国际大会开幕,来自26个国家的九位部长和其他代表出席了会议。这次高级别会议在法国总理主管帮助受害人事务的国务委员Juliette Méadel的倡议下召开,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供国际背景支持,以便更好地为暴力极端主义、恐怖主义和 宗教狂热主义受害人提供帮助。
 
“国务秘书所做的工作与本组织为防止暴力极端主义、建设和平文化、对青年人进行包容、人权和历史等价值观的教育、以及促进相互理解的工作密不可分。”总干事博科娃指出,“支持受害人意味着要让人们听到他们的声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可以在社会上、媒体上,以及通过教育来传播这些受害人的声音,讲述他们的故事、维护他们的尊严,让我们的社会更强壮、更富有同情心。”她还强调有必要继续全面保护基本权利的工作,“帮助所有人获得必要的技能使他们更有抗逆性,这正是本组织相关行动的指导原则,这些行动包括:推动新形势的全球公民教育、推广尊重文化、为跨文化对话塑造创新工具、以及保护文化多样性和言论自由。”
 
“共同面对恐怖主义和残暴行为,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帮助受害人,所有的受害人。”国务委员Juliette Méadel在她的开幕致词中指出,“要想建立帮助受害人的全纳的国际政策,我们必须更好的互相了解,以便实现有长期影响力的真正意义上的新的政治融合。”她呼吁实施德国哲学家哈贝马斯所说的“全球民主政策”,认为“这是唯一可行的方法,因为恐怖主义影响着每一个国家。”

法国前司法部长、前法兰西宪法委员会主席 Robert Badinter简单介绍了恐怖主义的发展:“当代恐怖主义已经深刻、长期的改变了形势,因为他们有真正的国际性,而他们的出发点和动机也发生了改变。”他还表示在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建设和平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召开这次会议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

“我们现在面对着广泛恐怖主义,这让我们实实在在的处于一种非常的情势中,” Badinter指出,“非常,因为当代恐怖主义宣称是建立于宗教基础之上的,这不仅仅是对宗教的滥用,更为甚者,大部分恐怖主义的受害人是穆斯林。”“面对真正的意识形态战争,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应该捍卫和保护个体,保护个人的生命和他的基本权利,”Badinter补充道,认为有必要建立"一个面向恐怖主义受害人的国家赔偿体系”。

2015年1月7日发生的对讽刺报纸《查理周刊》的袭击代表了对信息自由和批评权的袭击,1月9日还发生了反犹太人袭击行为,此后1月11日巴黎举行了著名的“共和国大游行”。两年后的今天,帮助受害人国际会议旨在汇聚各国专家和政府代表,推动交流各国的成功实践和经验。
 
几个圆桌会议就重要相关主题展开了讨论,包括:受害人在社会中的位置:发展、确认与纪念;媒体与司法的角色:公众获取信息与受害人获取信息;第一应对人的培训与协调;紧急情况下有效应对的条件;关怀、补偿与长期支持:国家体系介入更好的保护受害人;抗逆与重建:创伤性事件后怎样回归正常生活。

最后,来自比利时、加拿大、科特迪瓦、西班牙、爱沙尼亚、匈牙利、意大利、卢森堡、马里、挪威、英国和罗马尼亚的各国代表还出席了一个“交流观点”的部长级会议,探索建立支持受害人的国际政策,以及怎样更好地在这一领域协调各国行动。